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任达华伤情:左腹两道3厘米刀伤 4根手指划伤

成都商报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疑犯系中山市石岐区人,具体动机仍在调查中。而任达华左腹有两道3厘米的刀伤,4根手指有划伤,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7月20日上午,香港影视演员任达华[微博]在广东中山出席居然之家中山店开业仪式时遇刺。

现场视频显示,在邀请嘉宾上场环节,一名男子登场后,突然袭击站在台上的任达华。遇袭后,任达华曾躲避,但该男子仍追赶袭击,任达华用手捂住腹部,表情痛苦。事发突然,现场一度混乱。之后,多名保安将涉事男子控制。此时,主持人仍继续与台下互动。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7月20日上午,居然之家中山店开业仪式现场,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冲上舞台,手持刀具将男明星任达华捅伤。事发后,涉事男子被在场保安控制。接到报警后,两三公里外的张家边派出所派人赶往现场,将疑犯带至该派出所调查。

该工作人员称,经初步了解,疑犯系中山市石岐区人,具体动机仍在调查中。而任达华左腹有两道3厘米的刀伤,4根手指有划伤,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有网友称,捅人男子行刺系因开发商欠工程款,工程队找人来捅老板,但捅错人。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注意到该说法,但警方仍在调查中,尚未核实,同时,疑凶身份仍在核实中。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居然之家中山店多名工作人员,但对方均拒绝接受采访。此外,中山市公安局方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仍在调查中,稍后将通报此事件。

此事中,疑凶、活动举办方等分别应承担什么责任?

北京知名律师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 首先是行凶者,目前已被警方控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当然,他也要对任达华的伤害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其次,作为本次商业活动的主办方,根据双方的演出合同,有责任也有义务保障表演者的安全,因此也要承担此次意外伤害的赔偿责任。此外,如果活动方或者经纪公司对任达华先生进行了保险,保险公司依据保险合同也要对任达华伤害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