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公主病患者放飞自我回怼直男癌 这还是伊能静吗?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近日,“公主病”患者伊能静在微博上连连发文怒怼直男癌,这波操作虽然说有“表演型人格”的嫌疑,还是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肯定。

话说,你们注意到了最近伊能静突然在网上火力全开,连发了好几条长微博怼直男癌了吗? 

可能还有瓜友们在一脸懵圈:excuse me?这是在隔空怼谁呢?

让本能手来帮你们捋一捋:

之前有博主在微博上放出了一个4岁小男孩被父母虐待到满身伤痕的视频采访,视频里小男孩的母亲还跟人说“自己打孩子是天经地义”,伊能静看到马上就怒了,迅速转发出来义正言辞的谴责了一波这样的父母:

发完这条之后她还没过瘾,又发了一条长微博,大意是劝导大家生孩子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随便生小孩太不负责任。

她这番话其实还是说的挺中肯的,也没啥毛病。而且看过小男孩被虐待的视频后,大噶也差不多能get作为妈妈她的愤怒。

但是,扛不住这年头到处都有杠精啊。

马上她的评论区就聚集了一小撮杠精,或者说,直男癌。

一开始,伊能静还只是在评论区里回怼一下这类评论,也说得都有理有据的:

后来大概是转发评论里的直男癌真的有点多,她本人也表示受不了了,于是就怒发开头的那条微博表示

“你们这些找存在感的直男我见一个怼一个!”

伊能静也真的说到做到,真的在评论区认认真真地怼起了还敢来战的直男!

她这波操作虽然说是有点点“表演型人格”的嫌疑,但是说出来的每一句话确实是没啥问题,还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高度肯定↓

而且伊能静这波热度也算没白拿,因为隔天她就在微博上跟进了对这个男孩的救助情况,表示自己会负责全部的治疗费用,还会给小孩安排心理辅导。

昨天还跟进了各种进度:两家报社都关注了这件事,各方爱心人士也伸出援手。

她表示虽然暂时不会成立基金会,但是会尽力帮助此类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不知道为啥,看完这些微博的站姐都仿佛能隔着屏幕看到伊能静的老母亲笑,就是下图这种款的↓

话说回来,要不是伊能静这几年在网络上“正义妈妈”的形象,是不是很多瓜友都快要暂时性淡忘这位歌手了?

最开始伊能静还是当红歌手的时候,和哈林在一起过长达20余年,当时也是十分恩爱,两人合写的《春泥》这首歌也是红极一时了。

当时她跟哈林也是被好多人zqsg地羡慕的一对。可惜后来在婚期(一种说法是已经分居)和演员黄维德被拍到牵手同行,爆出了出轨的新闻。

虽然在大部分瓜友的印象中“黄维德”估计都查无此人,但是看过他作品的肯定不在少数,《琅琊榜》里他演的誉王。

“牵手门”在当时对伊能静的风评影响极大,和庾澄庆离婚,被网友追着骂了多年的“出轨女”。

当然现在和小她十岁的秦昊恩爱结婚,生女晒娃,尤其是上完《妈妈是超人》以后,“出轨女”这点在大众心目中弱化了不少,不过大家马上又get到了她的另外的嘲点——公主病、矫情,幸福像是装出来的。

看过节目的胖友应该有体会,秦昊在镜头前和伊能静比起来真的有~点~冷漠。抱孩子不会抱,孩子一离手就急不可耐玩手机。

家务、孩子啥的感觉都帮不上啥大忙,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伊能静在育儿中几乎是一人挑起大梁,她的的幸福感到底是哪来的??

除了“假装很好”,伊能静的“娇气矫情”当时也是挺让观众费解的:

她在《中国达人秀》当评委的时候哭过的次数恐怕没人能数清楚了吧。

关于她在《中国达人秀》上流过的眼泪,随手一搜都能有这么多通稿↓

在《妈妈是超人》里拍出来的她家也是全部被粉色包围的。

跟秦昊的婚礼也可以说是超级童话粉嫩了。

就连她自己都开玩笑说自己“公主病我有资格的”。

其实现在想想好像也很有道理!有钱干嘛不公主?

跟她一起上《妈妈是超人》的包文婧还评价她说“生活中只有鲜花香槟巧克力。没有柴米油盐”,可见是一直把自己包装在童话世界里的一枚女子了。

虽然说女人永远是少女当然是没什么问题,然鹅,伊能静今年已经49了…加上这个话题被提及太多次了,她又是真的很爱哭,所以很多人当时是在zqsg的黑她的公主病。

当时著名的微博大V(?)燕公子不厌其烦地在微博上cue伊能静黑她矫情造作公主病。

最后一次cue到伊能静的时候,燕公子说她想写一篇《许晴和伊能静:决战紫禁之巅》的文章,提到许晴姐姐,大噶肯定也知道“公主病”几乎是她撕不掉的标签之一了…

这次伊能静本人终于忍不住了:你一个几百万粉丝的大V一而再再而三的黑老娘是几个意思?律师函了解一下?

燕公子也没在怕的,隔空喊话表示“你不就是想上热搜?”

当然,这两位撕X当时也确实上了一波热搜,当时的讨论度也很高。(请大家专心不要看其他热搜~)

于是伊能静延续以往的风格,发了一篇小作文来回应燕公子,站姐这里给大噶截取两张重点部分↓

她首先表示了自己早年打拼非常不容易,最后才慢慢获得了今天的生活,“如果我们不是公主,为什么我不能让自己是公主?”

还表示“我这个老公主虽然确实把自己当公主爱,但是也愿意迈过生活的坎坷”。

这篇小作文虽然有点鸡汤…但好像没啥毛病?

虽然在此之前她娇滴滴的行为在的网络上评价不算太好,但这波声明出来了以后也确实收到了很多网友的打call。

而且细扒一圈下来,其实伊公主的童年比她小作文里描述的还要悲惨。

因为生父重男轻女,而伊能静又是第四个女儿,所以她一生下来生父就离家出走了,童年基本上都在寄养家庭和姐夫那里混一口饭。

后来,妈妈嫁给日本人之后,伊能静又在日本的学校遭遇了校园霸凌,还没成年就又回台湾出道赚钱。

她虽然脸部保养得很好,但是手确实是超级显老,典型的“操劳手”,应该是14岁开始打工洗盘子为家里还债留下的后遗症,这波人设还真的不算是卖惨,非常真实了。

好不容易混到今天的地步,童年极度缺爱,所以现在想一直做一个公主,这样好像也能让人理解一点惹…

在《吐槽大会》上伊公主还拿这个梗自黑起来了:做作的表示大家不叫我公主我是不会上台der~

终于被大家cue出来了,登场的方式也陪着《let it go》的bgm,动作超级浮夸有戏了(这里蔡国庆老师的表情亮了哈哈哈哈)

而且她在小论文里说自己一直都愿意活在童话世界里,童话里的公主一般都是很善良的,看她的微博,她也确实尽力在做了吧。

因为这些年她真的在微博上帮了很多人。小到长篇大论的解答粉丝的各种疑难问题↓

还出钱出力zqsg的帮粉丝找狗(天惹…)?

差不多第一个跳出来为三色事件发声。

 还身体力行的跟进了后续的法律援助:

她还给微博上看到的残疾人爸爸捐轮椅。

 而且是说捐就捐的那种,第二天就在微博上po自己挑好的款式,效率十分惊人

关于这类的事情,站姐还可以给大噶数出两位数,大概都是关于给患病儿童捐款、预防儿童性侵犯、反对虐童这类的事情。

有一说一,伊能静嘤嘤嘤公主病什么的,虽然在屏幕外看着有点矫情,但毕竟是她的私人生活,而她对外的一面,真的是很努力在向人(微)间(博)播撒大爱了。

这样的公主病,再给我们来一打我们也可以忍!

红人站

精选网红泥石流/角度刁钻看明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