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吴速玲谈Joe和Grace淡出屏幕:我不靠孩子赚钱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提及Grace和Joe淡出荧光幕前的原因,吴速玲直言:"我不靠孩子赚钱,我要给他们应有的生活,不要剥夺小孩子的权利"。

曹格娇妻风情万种展百变时尚

新浪娱乐讯 每个人都不只一种面貌,随着年龄增长,身上的标签也多了。就像吴速玲,外表冷酷加上身材高挑,第一印象就是有一种距离感;专访当天在美福大饭店的套房,她一身休闲装扮微笑现身,聊几句家常又好似邻家姐妹般温暖……虽然身兼多种身分,但吴速玲只代表她自己,她就像是你我身边都有的,那个乐于分享、越来越懂得与自己相处的平凡女生。

减肥不是不吃,是要懂得怎么吃

很多人都想问:“速玲妈咪究竟怎么保养身材的!”吴速玲反而疾声呼吁:“绝对不要急!难掩低落表示生完Joe胖了23公斤,但那时用了错误的方式减肥,状况差到就连朋友都看不下去。“她说:“当时不知道生完孩子体质寒,生机饮食会喝很多蔬果汁,每天空腹喝很多,但把胃搞坏,整个脸颊也都凹进去。”幸好后来寻求营养师的协助,纠正错误的观念,以5大营养素为基底,让身体吸收好的油脂,不但提升气色、肤质,也能改善心血管疾病。

现在的吴速玲,无论是气色、体态都保持在最佳状态,秘诀别为他法,就是“三餐不忌口,一定要吃,尤其是早餐,千万不要饿到”;至于晚餐则要选在5、6点左右,吃过就尽量不进食,饿了就喝水止饥。让身体习惯这样的步调,并谨记一个观念:不是不吃,是要懂得怎么吃。

婚姻跟生小孩,是人生另一个阶段

有不少憧景婚姻的人,好奇人妻生活的真实面貌,吴速玲分享“过来人”心得:”婚姻跟生小孩,等于是你人生另一个阶段,完完全全大不同。常常遇到有人想要结婚,我不会说不要,我会跟她讲说,你要做好心理淮备,因为有了小孩就没有自己了”。

当时面对身材及身体上的失衡,一度也让速玲相当沮丧,幸好乐观的天性,让她迅速调整好自己,”人生到了某一个阶段,应该要忠于自己,而且要让自己的身心灵都达到满足,那个满足不是指物欲上的满足,就是你要了解自己为什么开心、为什么不开心,你要懂得咀嚼自己内心的部分,我觉得这很重要。”

夫妻之道是相处 也是互相学习

从一个人到两个人的生活,到现在是一家四口的家庭,这当中必经许多波折,也曾经有过人生最低潮。吴速玲不断地从错误中修正自己,找到对的方向,就如她初识曹格[微博]时,俩人其实并不在同个节奏上。吴速玲直说:”他(曹格)小时候在加拿大跟新西兰长大,他是逆向思考型的。例如之前的捷运攻击事件,我会觉得那就是坏人,但曹格就会想: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

“我刚开始是不了解,为什么总是站在另外一方,后来发现是我从小的教育出了问题,为什么我没有去逆向思考过,他(曹格)这个想法改变我满多的,刚开始我们个性差异最大的地方,后来发现值得向他学习。”将尖锐磨成圆滑,夫妻之道相儒以沫,才能看见彼此的好。

Joe和Grace淡出荧光幕 “我不靠孩子赚钱”

面对演艺圈的风风雨雨,做父母的总会特别敏感。提及Grace和Joe淡出荧光幕前的原因,吴速玲仅淡淡然表示,“这其实是误打误撞。”她解释,当初曹格参加《我是歌手》时,Grace和Joe曾录制一段加油影片,没想到事后却被《爸爸去哪儿2》的制作单位相中,于是基于能和爸爸相处玩乐的想法,便答应让小孩上节目。吴速玲直言:“我不靠孩子赚钱,我觉得那是我们大人的责任,所以我会觉得说,我要给他们应有的生活,不要剥夺小孩子的权利”。

“Grace现在也会想要我背的包包,但我都跟她说,如果你这个年纪背这个包,妈妈会被骂死”,但小朋友哪有金钱观念,所以她改以“一个包能买几个排骨饭”来解释,成功建立初步的价值观,同时也不忘灌输小孩要有储蓄概念,“我常跟他们说,在妈妈能力范围内,我一定会给最好的教育、思想,目标就是帮助你们健康长大,长大成人了我就功成身退”。至于小孩是否需要多才多艺,吴速玲直言,“他们现在的年纪应该就是要快乐的生活、健康的长大,身、心、灵对,这样就好,那其他的事情,我就不强求。”

尊重设计师的灵魂 时尚哲学不设限

吴速玲的穿衣哲学就是不设限,对于很有设计感的服饰最无抵抗力。她最近买了件有超夸张垫肩的皮衣,自己也忍不住自嘲就像橄榄球员,但不买又会魂牵梦萦。会如此倾心这样“另类”时尚,吴速玲眼神一亮,直说:“这就是设计师的灵魂!”

日常的穿搭原则,吴速玲出门必带的一定是包包,因为出门配牛仔裤、很素的衣服,包包就是唯一能够提亮的东西。所以在选择上面,颜色较跳,较能提升整体视觉的包款就是首选。尤其选对搭配,包包还能帮助修饰身形,对于讲究时尚的妈咪来说,是很好的单品。

不管人生什么阶段 都要记得自己最美丽的样子

访谈当中,可以感受到在吴速玲的心中,家庭、小孩是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甚至透露自己很宅,没事就喜欢窝在家里。“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但看起来酷酷的,跟不熟的人也不太讲话”,但话匣子一开,又和大片中的干练潇洒呈现极度反差。就像一开始说得,吴速玲同时有多种面貌,她要告诉每个女生不管是人生什么阶段,要记得自己最美丽的样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