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郑秀文热心公益捐款百万 愿为慈善上前线(组图)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昨日,郑秀文以“2010荣誉大使身份”出席无国界医生活动,和其他嘉宾一同举起印有“无国界医生日”字样的哑铃,呼吁大家在七月七日捐出一日薪金,她本人更捐出超过一百万元的善款,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前线救援工作。

据悉,作为“无国界医生日2010”的荣誉行动大使,郑秀文除了义务拍摄宣传短片外,这四年多来,一直都有以“捐人工”的方式──捐出她每周为杂志写专栏的稿费,来支持无国界医生。早前,郑秀文也将广东大碟《信》的一半版税捐予无国界医生,至今的捐款已累积达七位数之多。

活动上,郑秀文与刚从南苏丹完成任务回港的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杨凯霞作交流,被问到会否到前线亲身参与救援工作,郑秀文直言一直都有兴趣,奈何没有相关经验,更笑说:“虽然我不怕去到落后偏远的地区,但我不懂得行政、财务,又怕会配错药,不敢做医生,需要再接受培训才可上前线。但我可以负责一些担担抬抬,或者较温和的慰问辅导工作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