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组图:郑欣宜请假祭亡母 同时拜祭罗文张国荣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沈殿霞(肥姐)逝世一周年,爱女郑欣宜昨日(2月19日)前往香港沙田宝福山拜祭亡母,被指与郑欣宜关系疏离的父亲郑少秋以及以前与郑欣宜形影不离的男友Mark Ryan都没有现身致祭。而肥姐生前的一帮好友,则打算在这两天到肥姐位于加拿大的墓地拜祭追思。

昨日是肥姐一周年死忌,其生前好友陈淑芬(陈太)、张彻太太与刘雅丽母亲等,带着水果与鲜花,在早上9时抵达沙田宝福山准备拜祭事宜。宝福山工作人员以私人仪式为由,叫记者不要拍照,并架起栏杆阻隔记者。

一身素服、手持两大束鲜花的郑欣宜,大约在9时45分与陈淑芬儿子陈家豪一起到达,一言不发便急步上宝禅堂拜祭母亲。郑欣宜前日表示,事隔一年心情仍没平复,反而愈来愈挂念亡母。正忙在拍摄无线情境剧《毕打自己人》的郑欣宜,昨日特地请假拜祭母亲,起初神情凝重,双手合十诚心上香,之后心情渐渐放轻松,还不时展露微笑。

同时拜祭罗文张国荣

肥姐的灵位与好友罗文和张国荣为邻,灵前放满生前喜欢的食物如桂花糕、水果以及菜等,还有代表肥姐的开心果。陈淑芬与郑欣宜预备约40包“附荐”拜祭肥姐、罗文和张国荣。郑欣宜诚心地拿起每包“附荐”向三位先人鞠躬。45分钟的仪式过后,郑欣宜、陈淑芬和张彻太太手持鲍鱼、鱼翅与信用卡套装等纸祭品去化宝,郑欣宜更准备了一张心意卡送给母亲。她叮嘱记者要小心火炉,中途又大叫“妈妈收啦!”陈淑芬也大叫“箩记、哥哥收啦!”

完成仪式后,郑欣宜匆匆离开。问致祭时向母亲说了什么?她只道向母亲说了很多,随即上车离去。郑欣宜事后接受无线《东张西望》的访问,并表示希望过去一年没有白费母亲的心机,希望母亲能得到应有的平安。

另外,郑欣宜前日已表明没有约父亲郑少秋一同拜祭亡母。而一直被指与欣宜关系疏离的郑少秋,昨日并没有现身宝福山致祭,而回到电视城录影节目《谜》。据悉,要工作至晚上11点才收工。而郑欣宜男友Mark Ryan和老师刘家昌也没有出席致祭。

Fans携鲜花墓前悼念

此外,肥姐位于加拿大卑诗省本拿比市科士兰的墓地,没到忌辰当天便已摆放一束鲜花,相信是“有心Fans”平日常来拜祭她,而本拿比科士兰墓园的经理赫登(Michael C. Hedden)表示,过去这些日子,仍然经常有影迷登门询问肥姐墓地位置,去祭拜,可见她仍然让大家怀念。

在墓园灵堂负责接待的一位女士称:“我知道大家都叫她肥肥,对不对?她是我们墓园的名人。”此外,科士兰墓园方面同时证实,去年10月间,墓园方面把肥姐的墓碑一度拆去修葺,换上肥姐的另一张遗照,而并非外界传言的墓碑被盗。

而肥姐生前在温哥华的一帮好友,打算在这两天各自到其墓地上祭拜追思,表达对她的怀念。刚由香港返回温哥华的岳华,坦言没听说有悼念活动,但相信肥姐的挚友和兄弟姐妹们都会抽空到墓地悼念。他称,早前留港数月拍剧,也有碰见郑少秋与郑欣宜,但没有谈到肥姐,只是交换近况。另一好友张翼也坦言,看到郑欣宜愈来愈成熟,也替肥姐安心。  singtao/cfp/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