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斯坦李怀念“蜘蛛侠之父”:他的才能无与伦比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漫威元老斯坦李最近怀念了“蜘蛛侠之父”,著名漫画家斯蒂夫·迪克特(Steve Ditko)。迪克特上周因病去世,享年90岁。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漫威元老斯坦李(Stan Lee)最近怀念了“蜘蛛侠之父”,著名漫画家斯蒂夫·迪克特(Steve Ditko)。迪克特上周因病去世,享年90岁。

“这周我必须要纪念一下史蒂夫,他是漫威漫画最重要的创作者之一,有着无与伦比的才能”,斯坦李在一段视频中说。“我和他一起工作了许多年,并且总会为他看待一些照片、图片、场景、动作的方式所惊喜,他能像一个电影导演一样讲故事。”

在1906年代的早期漫威,迪克特是斯坦李最重要的合作者之一。他和斯坦李一起,在1961年创造了蜘蛛侠的形象,并亲自创造出了蜘蛛侠标志性的红蓝色制服。迪克特也参与创作了其他的蜘蛛侠系列角色,比如章鱼博士、睡魔、蜥蜴人、绿魔等。

但在1966年创作《神奇博士》系列后,迪克特却因为一些未知原因,和斯坦李闹翻并出走了漫威。不过在本人去世后,看来这二位漫画天才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和解,斯坦李在视频中说:“我确定随着时间消逝,人们能写出迪克特的不少轶事,而我愿意成为这些书籍的第一批读者。迪克特在世上留下了不少遗产,希望大家都能铭记他”。(NANA/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