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哈里着军装与梅根举行结婚仪式 誓词很“现代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摘要: 新郎哈里王子与伴郎威廉王子均身穿军礼服,哈里留着他标志性的络腮胡;新娘梅根则身着一袭洁白的婚纱,头戴头纱出场。

原标题:哈里着军装与梅根举行结婚仪式 誓词注入“现代风”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中午,英国哈里王子和美国女星梅根 马克尔的婚礼在温莎城堡举行。圣乔治教堂内,梅根在查尔斯王子的陪伴下走过红毯与哈里会合,两人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威廉王子等亲友的陪伴下在此进行交换婚誓的仪式,誓词注入“现代风”。

这场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的婚礼是一场传统英国国教仪式。新郎哈里王子与伴郎威廉王子均身穿军礼服,哈里留着他标志性的络腮胡;新娘梅根则身着一袭洁白的婚纱,头戴头纱出场。

当地时间5月19日,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在英国温莎城堡举办婚礼。图为婚礼开始前的圣乔治教堂。

哈里和梅根也将让自己的婚礼注入现代风,誓词将用现代英文“you”来取代古英文的“thee”和“thou”。

此外,媒体此前报道称,梅根也会追随黛安娜和凯特脚步,不会发誓“服从”(obey)丈夫。她和哈里将彼此发誓“互相扶持,从今尔后,无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都相亲相爱,至死不渝”。

宣誓后,英国国教会精神领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尔比(Justin Welby)这时宣布两人正式结为夫妻。

婚礼举行前,准新娘梅根和母亲现身。

哈里和梅根接着会签署结婚证书,婚礼最后以英国国歌收尾,两人先后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行礼后,将步出教堂西阶,首次以夫妇身分接受民众喝采。预料将有10万民众和国内外媒体来到温莎堡外,与一对皇室新人分享喜悦。

除了教堂外有大批普通民众围观,圣乔治教堂内更是名流云集。贝克汉姆夫妇、克鲁尼夫妇、知名歌手埃尔顿 约翰和“辣妹组合”等都出席观礼。此外,哈里的两位前女友也抵达婚礼现场。

在婚礼开始前不久肯辛顿宫宣布,哈里王子被封为萨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以及敦巴顿伯爵和基立夫男爵(Earl of Dumbarton and Baron Kilkeel),后者分别是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头衔。而梅根婚后会成为首位萨塞克斯公爵夫人,亦是敦巴顿伯爵夫人和基立夫男爵夫人。

当地时间5月19日,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在英国温莎城堡举办婚礼。全球各地数百万人收看婚礼直播,其中数百人甚至在温莎街头睡了一晚,以确保自己占据最佳观赏位置。

婚礼前夕,无论是新人、工作人员抑或前来祝贺的民众都十分兴奋,梅根与母亲拉格兰(Doria Ragland)在前一晚入住已包场的克里维登酒店。拉格兰已先后首度与英女王、菲腊亲王及其他高级皇室成员会面,她与梅根看来都心情轻松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