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星闻资讯

传奇作曲家尼尔戴蒙德因患帕金森宣布退休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美国著名创作人尼尔·戴蒙德(Neil Diamond)近日正式宣布了自己的退休计划,并声明原因是最近自己被诊断出帕金森症。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创作人尼尔·戴蒙德(Neil Diamond)近日正式宣布了自己的退休计划,并声明原因是最近自己被诊断出帕金森症。

戴蒙德是20世纪60-80年代美国最为成功的流行歌手和创作人之一,于1984年入选歌曲创作名人堂。他的整体风格属于典型的民谣+流行摇滚,曾有56首歌进入公告牌前100榜单,是业界传奇人物。最近76岁的戴蒙德正在举行出道50周年的系列巡演,但却突然在本周一宣布自己患上了帕金森症。

戴蒙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帕金森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旅游和表演的能力,所以医生建议取消接下来在2018年3月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演唱会。但他也称自己“仍然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并且很长时间内不会退化”。

戴蒙德的声明如下:“经过很长时间的犹疑和失望,在今天我正式宣布自己将从演唱会巡演中退休。在过去50年中,我一直以为大众表演为豪,但现在必须要向已经买票的观众道歉。我还是要感谢世界各地的忠实粉丝,谢谢你们的支持和欣赏。我的演艺生涯一直非常棒,全是因为你们。”

而巡演公司的老板也表达了对戴蒙德的祝福:“听到尼尔生病并宣布退休的消息,我感到十分震惊和伤心。作为尼尔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巡演主办方,我一直感到非常骄傲,因为他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我和他全世界数以万计的粉丝们,将一起怀念他的音乐生涯。”

在本周日的格莱美奖上,戴蒙德将被授予终生成就奖。(球菌/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