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蹦跳太累?蔡依林:麦当娜都行没啥不可以

南都娱乐周刊

关注
摘要: 现在还一直蹦蹦跳跳的,会不会让自己很累?蔡依林:麦当娜都可以,我觉得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能的

作为第四季度歌唱真人秀节目《中国正在听》的明星听审,蔡依林[微博]近日出席节目新闻发布会,她与庾澄庆[微博]、李宇春、李健[微博]组成的四人明星听审团中,蔡依林显然成为了唯一甜美性感的“外貌担当”。但相比明丽的外形,媒体显然更关注Jolin的婚姻大事。周刊独家试图使用“淋语”与Jolin对话,Jolin也爽快答应一试,奈何淋语博大精深,要想融会贯通实在有些难度,看来淋淋和记者珍素要继续努力!

采写_本刊记者 王亚星

名词解释

淋语(Linglish),是冥王星的官方语言,是宇宙天后淋淋(蔡依林)的专用语言,比如各种娇嗲语气词,噜、惹、奴、厚厚、啾咪等。

黄头发、大红唇,蓬蓬裙、“恨天高”,蔡依林出场,厚厚,气势压倒一片!在歌唱类真人秀节目《中国正在听》的发布会上,蔡依林与庾澄庆、李宇春、李健作为四位明星听审亮相,组成“双林双李”。而蔡依林作为四位中唯一一位女人味儿十足的“外貌担当”,被哈林大哥开玩笑说在节目中是负责“美艳”的。Jolin也很开心接受这个“角色”,表示自己肯定不会是毒舌的听审,“我不忍心,我就是一种好人组的,甜美组的。”犀利部分打算交给其他三位老师,看来是准备做一个安静的花蝴蝶噜!

现场来了很多粉丝,从明星出场时的激动尖叫到活动中的捧场互动,再到明星离场的狂恋不舍,骑士(注:粉丝)相当卖力,可见对公主的一片丹心。然而新专辑一拖再拖,珍素可怜了日思夜想的歌迷们。两年多的等待,11月1日,蔡依林第13张国语专辑即将正式发行。日前的一首代言歌曲《电话皇后》抢先和大家见面,MV中Jolin戴着头纱,大呼“我要嫁”!天了噜,这是依林借歌表心声吗?!而不久前的公益活动上,Jolin又收养了一个小女孩,她也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小孩子,看他们从小婴儿慢慢长大,觉得十分神奇。但被问到结婚计划,她却明确表示:“还没有计划,自己还年轻。”不知和男友锦荣之前表态暂无结婚计划是否有关呢?看客们还是傻傻分不清楚咯。

且不说周围姐妹嫁了、生了,连周杰伦都要娶了,Jolin何时步入家庭生活的疑问只能一次次被提起。不过她似乎早已开始体验居家生活,比如很早以前开始学做蛋糕,朋友过生日也会专门做好送去,她说这些事情给她一种踏实的感觉,也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必须要挣钱而丢掉这些兴趣。34岁的她,没有结婚的计划,也没有要小孩的准备;依旧喜欢舞曲,希望像麦当娜一样继续跳舞;关于未来,也依旧充满期待:“我没有给自己一个很远大的目标,但我相信我的未来会越来越好,也许我会做不同的岗位,就让神去安排。”

南都娱乐×蔡依林

“祝福大家每天都有啾咪的好心情”

南都娱乐:周围朋友有很多结婚生子的,最近参加公益活动也领养了小孩,是她们有影响到你的想法?你也很喜欢小孩子吗?

蔡依林:我以前会觉得小孩子很吵,后来姐姐生了小孩,我就看他们从刚生出来到长大,觉得很不可思议。宠物你会看它一天天变大,但是它不会讲话,你只能猜测它想什么,但是小孩……反应很快,讲话就像小大人。观察小孩你就觉得很神奇,这已经比结不结婚这件事情还要吸引我。

南都娱乐:但是想要小孩还是得结婚嘛。

蔡依林:我自己没有特别觉得说一定要一或二,我觉得只要自己准备好就可以了。

南都娱乐:那有要小孩这方面的准备吗?

蔡依林:目前没有,目前是完全不行!因为我连宠物都顾不好了,我常常不在家,所以我家Whoo Hoo就是很寂寞。

南都娱乐:所以不管是工作上还是心态上都没有准备好?

蔡依林:目前还没有准备好,就先玩别人的。

南都娱乐:出道十几年,今年也34岁了,歌唱方面有没有想过对自己的风格做些改变?

蔡依林:舞曲对我来讲比较刺激一点,比较容易让不同语言的人有共鸣,因为那个节奏会让大家很想动起来。在华语流行里面做舞曲的人太少了,如果我再不做的话好像会少了一点调味,如果大家都唱抒情歌或是摇滚,会少了一点有趣的东西,所以还在这个岗位上做,当然我也试着做一些不同以往的抒情歌类型。

南都娱乐:现在还一直蹦蹦跳跳的,会不会让自己很累?

蔡依林:麦当娜都可以,我觉得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能的,只要你自己保养好身体,做你身体能够负荷的运动和表演就好了,不要特别去做你十几岁那种体力的(事),我觉得不可以因为年纪的数字而被绑住。

南都娱乐:现在再听以前的歌,包括那时候的MV,比如《看我72变》、《说爱你》,很青涩,有没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蔡依林:不会啊,那就是一个记录,曾经青涩过。大家都会走过那个阶段,就是经过时间累积,智慧不断增长,就更自在。

南都娱乐:最后能不能用可爱的淋语跟《南都娱乐周刊》的读者问个好?

蔡依林:祝福大家每一天都有啾咪的好心情,哈哈哈哈哈哈,突然觉得自己好少女哦,哈哈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