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日本摇滚天团GLAY助阵金曲奖 讲述与五月天情谊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日本人气摇滚乐团GLAY将首次参加金曲奖盛会,并特别受邀担任表演嘉宾。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4日在台北举办,日本人气摇滚乐团GLAY特别受邀担任表演嘉宾,首次参加金曲盛会,GLAY团员表示:“很高兴可以再回到台湾这块土地,还是是站在‘金曲奖’这个非常有荣誉的舞台上,真的是倍感光荣。”台湾美食也是令他们流连忘返,团员们特别约定金曲活动结束后要和工作人员一起大吃美食,并笑言“如果有什么特别推荐还请大家多多介绍。”

今年是GLAY出道第24年,他们曾多次举办十万人以上的大型户外演唱会,堪称是日本动员力最强的摇滚天团之一,在台湾也拥有广大歌迷,这次受邀金曲奖表演,团员们都相当期待,并兴奋表示:“希望把所拥有的力量完全发挥,提供给乐迷们最热情的表演。”他们过去到台湾最印象深刻的事是与交情深厚的“五月天[微博]”相聚,GLAY说:“大家彻夜聊着关于音乐、人生还有未来的种种话题,是至今难以忘记的回忆。”暌违四年没有在台湾举办演唱会的他们也承诺:“一定还会再到台湾举办演唱会,大家可以期待,这个承诺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

GLAY曾于1999年在日本千叶幕张举办演唱会,并动员20万人参加,是日本音乐史上动员最多人的演唱会,也成功创下单一售票演唱会动员人数的世界纪录,在日本唱片史上荣获最多百万单曲的记录榜中位居第四名。1994年出道的GLAY对1990年代日本摇滚音乐有着深远的影响力,是日本摇滚史上的代表性乐团之一。经典歌曲《However》、《诱惑》、《Be with You》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百万单曲,优异发片成绩连扫“日本唱片大赏”、“歌谣祭大赏”。(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