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酷玩乐团暂停巡回计划:除非找到环保的演唱会方式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近日酷玩乐队(Coldplay)表示为了演唱会对全球环境所构成的伤害,未来会先暂停所有巡回演唱会的计划。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不论海内外的歌手来说,巡回演唱会不只是可以和歌迷们齐聚一堂的场合,同时也是现今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不过睽违四年发专辑的“英伦摇滚乐队”酷玩乐队(Coldplay),11月21日表示将暂停所有巡回计划,直到“碳排放”恢复平衡。

酷玩乐队时隔4年正式宣布回归,于11月22日发表新作《Everyday Life》,并将在发片日当天将飞往约旦举行新歌演唱会。不过在出发之际,他们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为了演唱会对全球环境所构成的伤害,未来会先暂停所有巡回演唱会的计划。

酷玩乐队在访问中表示:“我们举办过许多大型的演唱会,该如何扭转局势,以至于不要付出太多的代价?”因此他们正在思考如何通过巡回演出,为地球带来益处,“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找到最好的工作方式。”

主唱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也接着表示:“我们的下一个巡回演唱会必须要是对环境最佳的演出方式,如果不能达到‘碳平衡’,我们会非常失望的。”事实上包括巡演人员和器材运送,演出耗费的能源,累积下来都相当可观。因此除非找到环保和演出平衡的方式,未来酷玩乐队将不会举办巡回,或许都将改为“一站式”的演出。

(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