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吴亦凡、比伯、小李子为啥都为他拍MV?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北京时间4月19日中午,Lil Dicky公益新单曲《Earth》的MV全球首播,众多流行巨星都有献唱,但在MV里则均以动画的形式现身。

北京时间4月19日中午,Lil Dicky公益新单曲《Earth》MV全球首播。在此前的预告中,贾斯汀·比伯、爱莉安娜·格兰德、艾德·希兰、亚当·莱文、凯蒂·佩里、查理·普斯、肖恩·蒙德兹、Sia、后街男孩、吴亦凡以及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大咖都将助阵出演,引来众人期待。不过,在MV首播后,观众却发现原来明星并没有“出镜”,而是以动画的形式现身——他/她们有些以动物出演,有些以植物出演,有些以本人的肖像出演,但都在MV里献唱发声。

所获收益捐给“小李子”基金会

这首《Earth》单曲的封面是主人翁——动画小人Lil Dicky。Lil Dicky原名大卫·安德鲁·伯德,1988年出生,是一位美国的说唱歌手、喜剧演员,他的歌曲《Ex-Boyfriend》使他声名鹊起,这首歌在24小时内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超过了100万次。2015年他发布了自己的首张专辑《Professional Rapper》。2018年,他与克里斯·布朗合作的歌曲《Freaky Friday》风靡全球。

这部7分钟的完整版MV,从Lil Dicky在真实世界街头遇见一群男孩开始。在Lil Dicky离开后,一个男孩在收拾翻倒在地的垃圾桶时发现了一本书,从而打开了奇幻世界的大门。展现地球之美的动画铺开,副歌不断重复吟唱着,“我们热爱地球,这是我们的星球。我们热爱地球,这是我们的家。”Lil Dicky解释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我们邀请了30位最大牌的明星参与,每人不仅要扮演一种动物,还要唱歌。比如贾斯汀·比伯是一只狒狒,艾德·希兰是一只考拉等,讲的是关于保护地球的主题。因为如今环境问题很严重,现在我们有12年的时间去彻底改变我们在地球上所做的事情。如果我们不去改变,也许在我们有生之年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比如洪水、饥荒和空气问题等,这些事情是不可逆的。”

据Lil Dicky透露,这首歌的全部收益都将捐给“小李子”的个人环保组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他会与我协商,这些钱到底用在哪里。我还去了他家,我们一起打球,他的好胜心很强。他很关心地球,一聊到这个问题他就激动不已。”

撰文/新京报记者 杨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