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霉霉演唱会启用面部识别系统 秘密记录观看者面容

新浪科技

关注
摘要: 今年5月,泰勒·斯威夫特在加州Rose Bowl举办演唱会,当时演唱会被面部识别系统监控,原因是有很多人跟踪霉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今年5月,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加州Rose Bowl举办演唱会,当时演唱会被面部识别系统监控。为什么要部署这样的系统?因为有很多人跟踪霉霉。

面部识别系统植入自助服务终端,上面有显示屏,播放霉霉彩排视频,它会秘密记录观看者的面容。观众如果观看终端,就会被设备扫描。之后,数据发送到田纳西州纳什维尔(Nashville)处理中心,它会将面容信息与数据库图片匹配,数据库记录了许多霉霉跟踪者的信息。

之前一些艺人也在自己的演唱会上使用面部识别系统,公众并没有批评他们。这样做合法吗?法律还是偏向艺人的。严格来讲,演唱会可以说是私人聚会,会议组织者可以用各种监管手段监视参与者。(云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