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杰森-阿尔丁登顶公告牌专辑榜 个人第四次获冠军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美国乡村歌手杰森-阿尔丁的最新专辑《Rearview Town》在上榜的第一周空降公告牌榜首,据统计,这是阿尔丁的第四张冠军大碟。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乡村歌手杰森-阿尔丁(Jason Aldean)的最新专辑《Rearview Town》在上榜的第一周空降榜首,据统计,这是阿尔丁的第四张冠军大碟,同时还是2018年公告牌专辑榜中第一张夺冠的乡村音乐唱片。

在美国上市第一周,《Rearview Town》一共售出了大约十八万三千张,其中有十六万两千张来自于传统专辑渠道。无论是总销量还是实体唱片销量,阿尔丁这张新作都是2018年迄今为止销量最高的乡村唱片。

这已经是杰森-阿尔丁连续第四张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的唱片,在此之前,他2016年推出的《They Don’t Know》,2014年的《Old Boots, New Dirt》和2012年的《Night Train》这三张专辑全部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登顶。从出道至今,阿尔丁已经有七张唱片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其中,2010年的专辑《My Kinda Party》获得亚军,而2009年的《Wide Open》和2007年的《Relentless》也都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只有2005年的同名大碟未能冲进榜单前十名,最高攀升到了第27位。阿尔丁所有上榜唱片都是录音室大碟,没有任何精选集和现场唱片上榜。

在所有乡村音乐人中,杰森-阿尔丁是第二位连续四张专辑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的。在此之前,Rascal Flatt?s组合曾在2004年至2009年之间连续四张专辑夺冠,四张冠军大碟分别是《Feels Like Today》,《Me and My Gang》,《Still Feels Good》和《Unstoppable》。在2018年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Rearview Town》仅仅是第一张领跑的乡村专辑,上一次有乡村音乐专辑夺冠还是在2017年年底,当时夺冠的唱片来自卢克-布莱恩(Luke Bryan)的《What Makes You Country》。

在美国唱片市场上,阿尔丁这张新作是最近五个人中总销量和传统销量最高的乡村大碟,上一张单周销量更高的乡村专辑是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的现场专辑《Live in No Shoes Nation》,在去年11月份一周内的总销量达到二十一万九千张,其中,纯专辑销量占了二十一万七千张。和切斯尼那张唱片一样,阿尔丁这张新作也是采用了与巡回演出门票捆绑促销的销售模式。美国当地时间5月10日,杰森-阿尔丁的巡回演出将拉开大幕。上一张单周销量的乡村录音室唱片还是大约一年前克里斯-斯泰普顿(Chris Stapleton)的《From A Room: Volume 1》,当时,这张唱片依靠二十一万九千张的总销量获得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其中有二十万两千张来自于纯专辑销量。

回到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单,说唱女歌手Cardi B的首张正式专辑《Invasion of Privacy》从上周榜首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二名,本周总销量十二万九千张,比上周刚上市时下滑了接近半数(-49%)。

摇滚乐团Breaking Benjamin的最新专辑《Ember》依靠八万八千张的总销量空降本周季军位置,其中,有八万张都来自于传统专辑渠道。据统计,这是Breaking Benjamin乐队的第四张Top 10唱片,他们上一张唱片是2015年的《Dark Before Dawn》,上榜第一周以十四万一千张的总销量夺得了当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

在本周榜单三甲之后,《马戏之王(Greatest Showman)》继续排在榜单第四名的位置,本周总销量七万七千张,比上周增长了超过一半(53%)。其中,这张原声碟的实体唱片销量本周达到五万四千张,比此前一周增长超过六成(63%)。

美国乡村民谣唱作人约翰-普莱恩(John Prine)本周收获了他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个人最好成绩,他的唱片《The Tree of Forgiveness》凭借五万四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五位,这是普莱恩第一次有作品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普莱恩的上一张原创新歌专辑还是2005年的《Fair and Square》,上一张上榜唱片是2016年的《For Better, Or Wors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仅仅获得了第三十名。(KFCM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