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五美单飞成员卡米拉-卡贝罗首夺公告牌单曲榜冠军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五美组合单飞成员卡米拉-卡贝罗(Camila Cabello)在个人发展之后首次夺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五美组合单飞成员卡米拉-卡贝罗(Camila Cabello)在个人发展之后首次夺冠,卡米拉和Young Thug合作的这首《Havana》从上周亚军位置成功攀升本周榜首。从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自1958年创建以来,卡米拉这首歌是第1070首冠军单曲。

在一天之前揭晓的本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当中,卡米拉-卡贝罗单飞后的首张正式专辑《Camila》同样在上榜的第一周夺冠,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一张冠军专辑。

除了在Hot 100单曲榜中登顶之外,《Havana》还在本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领跑,无论对于卡米拉还是Young Thug,这都是两人在该榜中的第一首冠军单曲。在本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这首单曲上升了四位,效率比上周增长超过三成,达到了四千四百九十万。而在这一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卡米拉这首歌曲从上周第四攀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下载销量八万张,比上周增长接近六成。在此之前,卡米拉这首歌曾在数字下载单曲榜中两周夺冠。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卡米拉这首歌是下载销量和网络流量增量最多的歌曲。

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中,《Havana》继续排在亚军位置,本周总点播量一亿三千一百万,比上周下降了五个百分点。在此之前,这首单曲一共四周在电台单曲榜中领跑。

在此之前,无论是个人打榜还是在五美组合时期,卡米拉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的最好成绩都是第四名。2017年2月11日,卡米拉语Machine Gun Kelly合作的《Bad Things》在公告牌单曲榜中获得第四名。而在2016年6月份,五美组合的歌曲《Work From Home》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最高排名也是第四名。

本周登顶之前,《Havana》已经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亚军位置停留了整整七个星期,排在历史第二位。Hot 100单曲榜历史上夺冠之前在亚军位置停留最久的歌曲来自于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Sorry》,在2016年1月23日登顶之前,比伯这首歌一共在榜单亚军位置驻扎了八周时间。截至目前,卡米拉这首歌一共上榜23周,上榜23周才拿到冠军,这个时间长度追平了此前女歌手用时最长的历史纪录。在此之前,希亚(Sia)与肖恩-保罗(Sean Paul)合作的《Cheap Thrills》和帕蒂-奥斯丁(Patti Austin)的歌曲《Baby,Come to Me》都是在上榜23周之后才获得冠军。

本周,卡米拉-卡贝罗第一次包揽了公告牌专辑榜和单曲榜的冠军,上一位首次包揽这两个榜单冠军的女歌手还是碧昂斯(Beyonce),当时是2003年七月份,她夺冠的专辑是《Dangerously in Love》,单曲是与丈夫Jay Z合作的《Crazy in Love》。

在《Havana》获得冠军的同时,卡米拉首张专辑中的第二首打榜单曲《Never Be the Same》本周从第65位攀升到了榜单第30位,成为卡米拉个人第四首打入Hot 100单曲榜前40名的单曲,追平了她在五美组合时期的成绩。

随着卡米拉本周的夺冠,英国独立民谣唱作人艾德-希兰(Ed Sheeran)的《Perfect》在领跑六周之后下跌到了本周亚军位置,然而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这首歌依然第八周称霸,本周下载销量八万两千张,比上周缩水十六个百分点。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中,这首歌实现了夺冠帽子戏法,本周总点播量一亿五千一百万,比上周增长了大约三个百分点。此外,在这一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希兰这首单曲继续排在第三名,本周总流量三千六百九十万,比上周下降了三个百分点。

Post Malone的单曲《Rockstar》从上周第四回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在这一周的公告牌说唱单曲榜中,这首歌第十五周称霸,此外,在本周的热门R&B/Hip-Hop单曲榜方面,这首歌曲也已经第十四周折桂。上周的季军、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和说唱女歌手Cardi B合作的重新混音版本的《Finesse》本周下滑到了第四位。

女歌手Halsey本周第一次以主打身份入围Hot 100单曲榜的前五名,她的单曲《Bad at Love》从上一周的第七名攀升到了本周第五位。2016年,她客串与烟鬼组合(The Chainsmokers)合作的《Closer》曾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领跑多周。与此同时,英国新人女歌手杜亚-丽帕(Dua Lipa)本周首次有作品入围榜单前十名,她的《New Rules》从上周的第十一名晋升到了本周第八位。(KFCM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