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非洲艺术家走进上海校园让学生感受多元世界音乐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享誉世界的南非索韦托福音合唱团20日走进此间校园,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交流合唱艺术。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享誉世界的南非索韦托福音合唱团20日走进此间校园,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交流合唱艺术。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携手策划了这场面向学生的合唱工作坊活动,让南非艺术家们与学生零距离互动。这是本届艺术节首场艺术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对多元化世界音乐形态的了解。

据介绍,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教育自2015年启动启动,受到了民众热烈欢迎,其通过导赏讲座、互动体验等,实现了艺术与民众的“零距离”交融。

索韦托福音合唱团,又称索韦托合唱团或索韦托福音唱诗班,是目前世界乐坛最走红的音乐团队之一,被誉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八大合唱团之一。成立于2002年的索韦托福音合唱团,由约30位歌手组成,三次获得格莱美奖,在2007年和2008年连续荣获格莱美奖“最佳传统世界音乐”殊荣,其在世界各地登台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好评如潮。索韦托福音合唱团抓住人类灵魂的弦音,唱响非洲大地的狂野之美与激情之歌。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舞台上,索韦托合唱团激情澎湃、载歌载舞,浓郁的非洲风情跃然台上,强烈的动感音乐震动着全场。

据悉,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合唱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现有团员50多名。20日合唱工作坊的活动中,上海中学生们准备了一曲《Holonifasan》,南非索韦托福音合唱团的艺术家们则带来纯正的非洲合唱歌曲。艺术家们现场教学生唱南非歌曲,并向学生们介绍来自非洲的合唱艺术。

据悉,南非索韦托福音合唱团明晚将在上海音乐厅为此间音乐爱好者献上纯正的南非之声。(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