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花儿乐队助阵周晓鸥 新歌《我们》唱出怀念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在充满治愈感的氛围中,花儿乐队首唱了一曲怀旧风格新歌——《我们》,纪念属于“花儿”的曾经。

2022年11月20日,四川卫视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强势回归。首期音乐会主演嘉宾周晓鸥与“围炉好友”花儿乐队旧友重逢,围炉对谈、温暖开唱。

自2016年开播以来,《围炉音乐会》迎来全新升级的第五季——“治愈季”,关注音乐与演唱者本身,以音乐与故事疗愈人心。节目还首次走出演播室,将舞台搭建在户外,盈盈月光、熊熊篝火、芦苇摇曳,在充满治愈感的氛围中,花儿乐队首唱了一曲怀旧风格新歌——《我们》,纪念属于“花儿”的曾经。

“那一年

我们的爱 我们的念

那画面一遍又一遍

我们在唱 我们的歌

呼唤着一遍又一遍

从不会厌倦”

新歌《我们》中流露出一种怀念旧日时光的情怀,有淡淡的愁,亦有丝丝的甜,传达出温暖又释怀的力量。花儿乐队贝斯手郭阳表示,现在的“花儿”不再刻意坚持什么,只想坚持当下的表达是自己的喜欢的。这份成长与洒脱就是“花儿”重新出发的自信与勇气。

当晚的音乐会,周晓鸥重新演绎了经典曲目《爱不爱我》、《粉墨人生》、《相信自己》等,花儿乐队主唱王文博脑洞大开的比喻周晓鸥的音乐就像礼花弹,而他们则是小挂鞭。对此,王文博解释,花儿乐队重组以来一直在尝试各种音乐风格,但这种小挂鞭带来的热闹与欢乐,是“花儿”无法抹去的特质。在随后演唱的《麻辣青春》、《快乐万万岁》中,“花儿”的活力青春引爆全场。

在演唱间隙,总是把人唱哭的周晓鸥和永远传递快乐的花儿乐队间也是火花不断。开场见面,“花儿”集体鞠躬喊周晓鸥“鸥叔”,让人领教了“京式社交”的幽默,#花儿乐队喜提鸥叔#的话题更是迅速引来1900万网友围观。一次暖心歌唱,一种友谊力量,“花儿”希望借音乐温暖每个漫漫冬夜,让每个人都不再孤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