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大麦网近七成观众保留延期演出订单 不申请退票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2月21日,大麦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国超过800余场被延期的演出中,平均66%的粉丝没有退票而是选择了保留订单。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演出活动陆续宣布取消或延期,演出市场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面对这样的局面,有平台专门推出了云蹦迪、云聊天,个别平台把明星请到了直播间,但毫无疑问,能走进现场观演依然是粉丝们的期盼。

2月21日,大麦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国超过800余场被延期的演出中,平均66%的粉丝没有退票而是选择了保留订单;其中,粉丝对头部演唱会最难以割舍,订单保留率为75%。以“My Love刘德华巡回演唱会为例,93%的购票用户保留了延期观演的权利,粉丝纷纷表示,爱你一万年,爱你经得起考验!”“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要做世界第一等”。摩登兄弟“成长风暴”巡回演唱会武汉站是最早一批宣布演出延期的项目,但粉丝热情丝毫没有减退,94%的购票用户保留了已购订单,纷纷留言“我们在武汉等你”。

除演唱会外,大部分剧场用户也选择保留订单,杨丽萍大型舞剧《平潭映象》南京站、英伦剧《傲慢与偏见》、音乐剧《白夜行》等多部知名剧目的订单保留率都达到了90%以上,剧迷们坚信“青山不改,绿水常青”。

从春节前夕至今,包括刘德华、陈奕迅、韩红、陈伟霆等多场头部大型演出纷纷宣布因疫情影响取消或者延期,很多粉丝为无法保留已取消演出的订单而感到遗憾,大麦网客服针对持续攀升的咨询量,已推出专门的票务登记页面和各项措施。同时, 大麦网也已倡议为合作伙伴提供佣金减免、提前返款、金融支持等多项服务。

新京报记者 刘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