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梁龙直播教学看演出妆 摇滚圈美妆博主上岗营业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今天为什么今天要教大家音乐节现场仿妆,是因为想要和乐迷们约定疫情过后,大家美美的来看现场。”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晚九点,二手玫瑰主唱梁龙再一次出现在由微博音乐、微博明星联合发起的“有我陪你”线上音乐节直播间中,这一次他要教学的是参加二手玫瑰音乐节的现场仿妆。

中老年美妆博主上岗营业,梁龙将现场妆妆面色彩设计为二手玫瑰的主色调红配绿,60分钟的直播中他一边讲段子一边亲自上手示范,直播间的粉丝吐槽他画的不是音乐节现场仿妆,而是金刚鹦鹉仿妆。

今天为什么今天要教大家音乐节现场仿妆,是因为想要和乐迷们约定疫情过后,大家美美的来看现场。”

红配绿是梁龙的艺术,美妆博主上岗营业

晚上九点梁龙如约来到线上音乐节的直播间,自称滚圈第一中老年美妆博主的他根据二手玫瑰的舞台视觉风格,将看二手玫瑰音乐节的现场妆妆面色彩设计为红配绿。“记住上有红,下有绿,中间有空气,各位少男少女们来默念红绿红绿红这个妆容要点。”

直播开始,梁龙拿出粉底液,一边画妆一边和直播间的观众聊天,分享他的化妆秘籍。“打粉底就是一个涂大墙的过程,画眉毛的方法是你长啥样的眉毛你就咋画。为啥妆面设计要红配绿,因为要想生活过得去身上必须披点绿。高光提一提,思想美一美。化嘴唇的秘诀是唇形长得好比啥都重要,最后粘睫毛有能耐粘,没能耐画。”梁龙说。

和乐迷约定,疫情过后美美的来看现场

去年梁龙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在微博上传了第一条美妆视频,播放量超300万,中年美妆博主意外走红。梁龙在开通个人微博时写道:“时隔20年终于有了自己的个人微博,欢迎交流,虽然交流啥我也不知道。二手玫瑰乐队是我的主业,中老年美妆博主是我的傍尖儿,人民艺术家是我的发展方向。要的不多,就是想偶尔撒娇BB两句。”

直播中,梁龙说大家平时可以不化妆,但来看二手玫瑰的现场一定要化妆。“因为来现场大家都要美美哒。” 他还说为什么今天要教大家化妆,是因为想要和乐迷们约定疫情过后,大家美美的来看现场。

梁龙总结他今天的妆容要点是第步打粉底,第二步画眉毛,眉毛根据自己的眉型大致勾勒,眉头搞一点点红。第三步画眼线,眼线可以夸张一点,眼睛内侧要一点点绿。然后打腮红、修容、画嘴唇,最后搞一点小亮片点缀。

梁龙还画上了他第一次在北京登台演出时的经典妆容,在脸上化一个痦子,这个痦子他坚持化了三年。 浓密的假睫毛、厚重的眼妆、妖艳的唇色后来成为二手玫瑰舞台表演的标志之一。

粉丝通过直播间留言道“您可太专业了”、“下手太重了”、“有内味儿了”、“太美了”,说他今天教学的不是音乐节现场妆,而是金刚鹦鹉仿妆。梁龙回应称”下手轻的叫流行音乐,下手重的才叫摇滚音乐“。

(文/林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