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李双江从艺从教60周年音乐会举行 梦鸽同台献唱

封面新闻

关注
摘要: 11月10日晚,李双江从艺从教60周年师生音乐会成功举行,李双江和阎维文、戴玉强、吕继宏、梦鸽等30余位战友和学生倾情献歌。

封面新闻记者从北京获悉,11月10日晚,一台名为《心儿在歌唱——李双江战友·师生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成功举行。李双江和阎维文、戴玉强、吕继宏、梦鸽等30余位战友和学生倾情献歌。

据了解,2019年是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老师从艺及教学60周年。为祝贺李双江为中国音乐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中华文化促进会特别主办了《心儿在歌唱——李双江战友·师生音乐会》。

在音乐会现场,李双江献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再见吧,妈妈》、《船工号子》等歌曲,阎维文、戴玉强、魏松、吕继宏、魏金栋、夏米力、刘和刚等30余位战友和学生们,也分别上台献唱了《北京颂歌》、《延安颂》、《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想起周总理纺线线》、《战士歌唱毛主席》、《党的阳光照耀着祖国》、《怀念战友》、《战士第二故乡》等多首经典歌曲。同时,还演唱包括部队艺术歌曲、电影主题歌曲等不同风格和题材的作品。

李双江和阎维文、戴玉强、吕继宏等多位知名歌唱家在音乐会上的精彩演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整台音乐会艺术氛围浓厚。

李双江是我国家喻户晓的男高音歌唱家,从艺六十年来,演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如大家特别熟悉的《北京颂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再见吧,妈妈》《船工号子》等歌曲,这些经典之作传唱至今,深受观众喜爱。

除了歌唱得好,李双江还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担任过二十多年音乐教授。他是全国高等院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李双江曾指导过弟子韩红、陈思思等唱歌学艺,他教育指导的学生成千上万。李双江从艺从教六十年来,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各种奖励数不胜数。

为了把《心儿在歌唱——李双江战友·师生音乐会》办得有特色,主办方还特别把李双江家乡里,且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从哈尔滨专门请到了北京现场,为《心儿在歌唱-李双江战友·师生音乐会》现场伴奏。

久违的著名歌唱家梦鸽,在李双江从艺及教学60周年之际,上台助兴演出。梦鸽和先生李双江共演唱了黄梅戏名曲《夫妻双双把家还》。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下,梦鸽依然是民歌金嗓子,她倾情配合李双江,把黄梅戏名曲唱得十分动听有特色,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封面新闻记者还获悉,为祝贺李双江从艺及教学60周年,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以李双江在中央音乐学院开设的96节声乐课程教案为基础,精选出了39首中国艺术歌曲,集结出版了《心儿在歌唱——李双江中国艺术歌曲39首诠释》。

(记者:杜恩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