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北京Musethica公益音乐周走进养老院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近百名平均年龄已经87岁的长辈们,聆听了中提琴与吉他带来的浪漫弦歌。

新浪娱乐讯 2017年5月22日下午,“北京Musethica公益音乐周”走进北京双井恭和苑养老机构,来自以色列的中提琴演奏家艾维·列维坦与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吉他演奏家王楚婷,为老人们带来了零距离的音乐感受。近百名平均年龄已经87岁的长辈们,聆听了中提琴与吉他带来的浪漫弦歌。

“北京Musethica公益音乐周”已经连续在北京举办四年,据悉,今年5月22日、23日,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将携手与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为500多名听众呈现9场公益音乐会,并将于5月24日晚19:30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遇见· 中提琴与吉他的浪漫弦歌—Musethica音乐周闭幕音乐会”。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艾维与王楚婷将带着音乐与爱心,走进北京乐城国际学校、北京双井恭和苑养老机构、北京市昌平区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以及黄昏黎明俱乐部,为不同年龄、不同群体演奏古典音乐。恰逢世界助残日(5月21日)期间,“北京Musethica公益音乐周”今年将首次走进舒耘康复中心,为听障儿童、家长和老师演奏。听障儿童通过安装人工耳蜗后,初次接触有声世界,古典音乐将协助他们建立对声音的感知,领悟音乐之美。

“Musethica公益音乐行动”的创始人、力践者——艾维说,“音乐的初衷是将美好的音乐传达给听众。Musethica首先是一个教育项目,受益最大不仅是聆听者,更是年轻的演奏家。青年音乐家在成长的过程中,仅仅拥有出色的演奏技巧是不够的。在磨练技艺的同时,如何专注于把乐谱上的音符转化为音乐,传递给听众,方不失音乐的初衷。Musethica公益音乐行动正是帮助年轻音乐家从象牙塔走向大舞台的简单而有效的路径。”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大二的青年吉他演奏家王楚婷说,“十分荣幸能参与到Musethica公益音乐行动当中。音乐本身是纯净的,是不分听众的,作为乐器演奏者应该有更多的机会向大众演奏,把最美好的音乐传递给每一个人。艾维的理念启发了我对音乐深层次的理解,这将会影响我进一步对音乐的认知。”

Musethica由以色列著名中提琴家艾维·列维坦2012年创立于西班牙。2014年,Musethica公益音乐周走入了中国北京。艾维是活跃在国际舞台的杰出中提琴演奏家,曾获得2009年BBC音乐杂志大奖提名和2012年皇家爱乐协会奖提名,曾登台柏林爱乐大厅、维也纳音乐厅等知名音乐圣地。

9场公益音乐会之后,5月24日晚19:30,Musethica公益音乐周将于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闭幕音乐会,王楚婷的吉他老师、著名吉他演奏家王震老师友情助阵,音乐会曲目包括耳熟能详的吉他曲目《爱的罗曼史》、《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以及巴赫《d小调组曲》、德-法雅《西班牙歌谣》、克莱斯勒《爱之忧伤》等古典曲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