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张靓颖为红毯备3箱衣服:入围公告牌绕全球跑都行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张靓颖也及时给小浪做了这次观礼的repo,表示现场看到很多喜欢的艺人,还有幸听到Cher的现场演唱,是一次珍贵的体验。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7 billboard Music Award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当天,张靓颖[微博]作为中国星光特使受邀出席本次颁奖礼,这是billboard官方首次邀请华人歌手出席,也是张靓颖继格莱美后又一次受邀出席的全球重量级音乐颁奖礼。颁奖礼后,新浪娱乐对张靓颖进行了简单的专访,而靓颖也及时给小浪做了这次观礼的repo,表示现场看到很多喜欢的艺人,还有幸听到Cher演唱《Believe》和《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体验;另外她自己有压中Drake会是大奖得主。

谈到征战英语区乐圈的这段时间,靓颖坦言一切都不轻松,还只是个开始,“毕竟不是母语,所以没那么轻松吧,一边感受一边学习,有越来越好的感觉,越来越顺畅”。6月9日,靓颖和DJ大拿STEVE AOKI合作推出《Dust My Shoulders Off》的remix版本将于全球上线,对此她说道:“这次是很特别的机会,可以跟STEVE AOKI合作,最重要的是尝试做电音两三年以来,我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能量。”

去洗手间错过了席琳迪翁:太不值了!

新浪娱乐:分享一下这次的billboard之行吧!与之前的格莱美相比,billboard现场有什么惊喜吗?

张靓颖:billboard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惊喜吧,因为格莱美几乎每年都有看,billboard的现场这还是第一次看,所以当天还是感觉很兴奋。

新浪娱乐:这次billboard现场有很多经典歌曲现场轮唱, Celine Dion现场演唱《My Heart Will Go On》,Cher也带来了《Believe》和《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你认为现场的哪位表演比较精彩?有欣赏的艺术家来到现场吗?

张靓颖:这次很不幸地错过了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现场,洗手间去得太不值了!但是现场听到了Cher《Believe》和《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的两首歌,我觉得非常的经典,而且71岁的高龄,现场还那么有感染力,真的是非常非常棒!就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看Tina Turner与Beyonce合作的那一次,也是觉得这样的艺人能够一直坚持一直创造新的成就,真的特别的让人尊重!这次现场艺人有很多我喜欢的,像Nicki Minaj、Bruno Mars、Drake、Celine Dion等等。

如果入围billboard围着全球跑都行:哪有时间来失落啊!

新浪娱乐:这次有押中哪位大奖得主吗?

张靓颖:Drake我知道这次肯定是最大的赢家,确实他当天也拿了很多奖,Drake也算是我押中的大奖得主吧。

新浪娱乐:当晚最大的赢家Drake破Adele纪录拿了13项大奖,而Justin Bieber全程陪跑,很多网友都觉得比较意外,对此你怎么看?如果你也入围多个大奖却全程陪跑,会不会很失落?

张靓颖:我觉得再厉害的艺人也不可能年年都拿奖,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每个人发片的时间不一样,在不同的阶段吧。如果我入围billboard你让我围着全球跑都行,只要入围就已经很开心了!哪有时间来失落啊。

为红毯服装准备了3箱 挑了一件看起来最顺眼的

新浪娱乐:这次红毯礼服准备过程是怎样的?上次外媒将你的格莱美红毯着装评为top15,这次出席billboard是否因此更有信心?

张靓颖:好像也有入围最佳红毯着装,好像是TOP12。每次都是会多准备一些,然后到了以后尽量的了解场合、了解状况,再选择更合适的,也不能拿上次格莱美的服装做为参考,因为两种颁奖礼的风格也不太一样,而且格莱美那次也没有特别的参考哪一种风格,就是觉得那样穿好,这次也觉得这样穿比较好。这次的服装我贮备了3个箱子,具体多少套我也不是很清楚,也没有特别的搭配,就是挑了一件看起来最顺眼的。

新浪娱乐:之前的英文单曲在在iTunes即时下载榜上斩获第四名,成绩很不错。但毕竟非母语歌曲在海外有一定竞争局限,征战英语区音乐圈这段时间有什么心得和感受?

张靓颖:在iTunes的下载成绩只是个开始,我觉得认不认可不是单凭一件事情,要多维度的去看,应该是电台播放率、iTunes下载量、流媒体的播放率、演出现场主持人宣布接下来的是Jane Zhang的什么歌曲,然后现场的反应,包括多少节目的邀请,所有加起来才能形成一种认可,一件事情没有什么。英语区音乐圈一切刚刚开始,最大的感受就是,毕竟不是母语,所以没那么轻松吧,一边感受一边学习,有越来越好的感觉,越来越顺畅。

新浪娱乐:连续参加了格莱美、billboard这些颁奖礼,回头看国内的音乐颁奖礼,有些什么感触吗?你觉得怎样能让国内颁奖礼更服众呢?

张靓颖:我觉得中国的流行乐算是成长特别快的,因为国外在有流行乐开始的时候,我们好像还在样板戏阶段,但是这阵流行乐风吹得还挺快的,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能够做到现在这样得状况其实已经发展很快了。我不想具体谈国内的音乐颁奖礼,我觉得目前状况下每一个颁奖礼他们都非常用心的,希望在自己能力范围以内做到最好,我觉得有这份心、有尝试的动力已经挺好了,音乐要往前走,不能只依靠音乐本身,整个环境整个氛围,也许还包括涉及到法律方面的问题,都需要共同进步,才真的能够给音乐更广阔的空间。

新浪娱乐:颁奖礼后有些什么计划,会在北美休个假么,打算做些什么呢?

张靓颖:(笑)完全没有时间休假,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完,虽然白天红毯事情做完了,但是晚上还要给人回邮件回信息,确认好多工作,听混音之类,明天就在飞机上,会做一些文字性的工作,肯定是停不下来的,暂时也没有休假计划。

将推出电音新歌 会在国外准备演出

新浪娱乐:近期是否还有发行英文歌曲的计划?未来是否考虑在美国地区筹备演出?

张靓颖:近期,6月1日中国国内会上线和STEVE AOKI合作推出《Dust My Shoulders Off》的remix版本,6月9日会在全球上线,因为这首歌已经进入了billboard 全球电音专辑,也是蛮特别的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Dust My Shoulders Off》remix版本。做完整张专辑之后,会在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准备演出是肯定的。

新浪娱乐:据说这个版本也收录在了billboard呈献的Electric Asia 全球电音专辑中,可以跟我们谈谈这次这次合作吗?

张靓颖:这次是很特别得机会,可以跟STEVE AOKI合作,最重要的是尝试做电音两三年以来,我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能量,所以继续在这方面做尝试原本也是我非常想做的,再加上他真的是一位很棒很有想法的DJ,这次可以在《Dust my shoulders off》这首歌合作,也是特别开心的,因为之前去过Tomorrowland音乐节,特别享受电音音乐在现场跟大家互动一起嗨的状态,所以也希望有更多这方面的作品呈现,接下来也期待跟更多的电音方面的音乐人合作。

(南音/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