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2017MTA天漠音乐节圆满落幕 许巍朴树压轴热唱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期间众多国内外大咖纷纷登场献唱,科技创投行业领袖齐聚一堂,点缀“未来空间”的装置艺术品集体亮相。

2017MTA天漠音乐节圆满落幕

新浪娱乐讯 刚刚过去的520周末,第二届MTA天漠音乐节在河北怀来天漠举办,期间众多国内外大咖纷纷登场献唱,科技创投行业领袖齐聚一堂,点缀“未来空间”的装置艺术品集体亮相。缤纷的宇宙盛会引得沙漠常常变身热情舞池:万余名观众一齐摇摆跳跃停不下来,还有的干脆趁此节日来场爱的告白。

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里,35组海内外音乐人/组合纷纷登场,奉上了一场“豪华配置”的音乐大趴。Clean Bandit、Years&Years、许巍、朴树、李志、赵雷、郝云[微博]、陈粒、李霄云[微博]、Nova Heart、邱比等带来了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出。

20日晚上8点40分,MTA主舞台千呼万唤中迎来了Clean Bandit,除了三位成员外,乐队这次还带来了两名歌手助阵,五人统一的红黑造型亮相,在歌曲选择上更是诚意十足,除了《Rockabye》、《Rather Be》、《Tears》、《Symphony》几首大热单曲外,他们还带来了未发行的新歌《Should’ve Known Better》在中国的首唱。表演期间,乐队成员不负众望地尬舞尬足一小时,让台下歌迷高呼“太过瘾”。如果Clean Bandit成员Grace获封“尬舞界天后”,那“天王”非Years&Years主场Olly莫属:21日晚9点,Olly一身靓丽的橙色连体衣裤亮相,一登台就变身行走的超模,各种妖娆动作变换,最后更是戴上了粉丝献上的玫瑰花献唱妩媚十足,导致前排歌迷差点挤翻护栏。

撩动全场最佳二人组:李志和赵雷。外表冷淡内里“闷骚”却撩动全场有一套是这两位民谣音乐人的共同特点,新剪了小平头的李志,皮衣酷造型的赵雷一弹一唱、一举一动无不引发台下歌迷的热情应和,这其中还有位“超级粉丝”王珞丹[微博]。在赵雷演出后众人一起呼喊着加演《南方姑娘》时,她的声音特别大。

许巍和朴树分别是两天演出的压轴,登台时都已是深夜时分,却丝毫没减弱万余名观众燃烧的激情。许巍带着他的招牌式温暖笑容登场,经典歌曲《曾经的你》、《旅行》、《蓝莲花》都带动了全场男女老少大合唱。朴树则一如既往的安静而令人感动,《那些花儿》、《生如夏花》、《平凡之路》以及他刚发行的新专辑中的《Forever Young》、《清白之年》都是全场合唱的沸点时刻,让人忘了入夜的沙漠渐冷,狂欢将歇。

“令人难忘的好时光”也道出了位于MUSTAFAR主舞台旁的科技论坛现场内众人的心声。本次MTA天漠音乐节科技论坛无论从新奇酷炫的舞台设计,还是从国内外演讲嘉宾阵容,都为音乐节增添了无限科技感。此次科技论坛主题为“明日世界”,现场设置了通往未来的“明日世界”大门,每位上台演讲嘉宾都会通过明日世界大门走向观众,为现场观众带来每位嘉宾关于未来最大可能的想象。

与科技论坛相距200米处的音乐论坛现场,思想碰撞的火花同样闪耀。在“数字音乐到底‘流’给我们了什么”的单元,MTA天漠音乐节创始人李宏杰[微博]担任开场嘉宾,他表示,中国的音乐节已有近20年的历史,应该有更丰富的形态、更多元化的呈现给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音乐、科技、艺术是无比重要的三股力量,希望MTA天漠音乐节能够影响更多年轻人的审美和品位,给他们更多选择。在对谈中,王皓感叹:“版权市场像中国的房价,这两年非理性地增长已经超过所有人想象,到目前为止版权大战可能告一段路,接下来更重要的是建立版权评估规则。”

论坛气氛自由而轻松,而嘉宾抛出犀利观点时则是“毫不留情”。迷笛音乐节创始人张帆[微博]在名为“中国音乐节的2.0时代是否已经来临”的单元中指出:“也许中国音乐节只停留在1.1阶段,相关机制的滞后、商业化的发展,对于如何在引入资本的同时保持初心使我们应该共同思考的问题”。同时出席论坛的还有迷笛音乐节创始人张帆、简单生活节创始人贾敏恕、华纳音乐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崇源等重磅嘉宾,众人共同探讨了最热门的音乐议题,指点行业走向的不平凡之路。

如果嫌以上都不够新奇好玩儿,散落在沙漠里的众多艺术装置是MTA的终极“秘密武器”,它们是中外艺术家倾力打造的艺术“乌托邦”。法国艺术家Romain Tardy为MTA特别设计了全新的艺术作品——《SAT》,84个独立单元相互连接而成的大型发光装置,在白天和黑夜呈现不同的状态,充满未来感。另一组名为《虚无》的装置艺术品在音乐节期间引来了观众排大队观看,在30多米长的通道里,观众可以在电子乐的背景下获得被光影吞噬的惊艳感官体验,震撼无比。还有在去年的音乐节上就曾淘气了一把的“漠星乐园”,由杨淞和许倬尔两位青年艺术家共同打造的“外星生物”阵营今年也重装亮相,宇宙蛇骨、铬星降临、坠落飞碟,创造了一个诞生于天漠,梦幻、疯狂、荒诞又绝对真实的平行世界。

MTA,是狂欢也是盛宴。这里有“伍德吃托克”美食市集上秒杀Subway的鸡肉卷,一碗不够的鳗鱼饭;骑“肌肉版”ofo小黄车的美貌车模;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潮男潮女、迷弟迷妹;被掌声歌声淹没的告白声,牵手一生的承诺声音。不可辜负的音乐、梦想、爱与快乐,凑成了完整的MTA精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