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中国三大男高音将献声上海、香港公益音乐会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2017年4月29日,中国三大男高音将献声“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唱响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2017年4月29和30日,中国三大男高音将献声“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唱响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现场。

2017年春,经历五季30余场的演出后,中鹰的森林音乐会正式申报加入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成为本届音乐节系列活动里最特立独行的组成部分——由一个追求高雅艺术氛围的社区自发举办,坚持纯公益的免费音乐会,汇聚无数国际艺术家与一流舞美技术团队共同呈现的高规格演出。让阳春白雪的古典音乐走出殿堂,进入人们日常生活的社区,让全上海热爱音乐的人们相聚在一起,一同感受绿色生活与音乐的美好。让上海也能有德国柏林、英国伦敦、奥地利萨尔斯堡、布拉格等全球顶级城市拥有的户外顶级音乐会。本届音乐节的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微博]、魏松助阵。

5月8日,由香港歌剧院呈现的“中国三大男高音”香港音乐会,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办,以庆祝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二十周年。

本场音乐会上,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将献唱多首著名歌剧咏叹调。如《托斯卡》的《星光灿烂》、《游唱诗人》的《铁钻之歌》、《微笑的大地》的《我心全属于你》等;世界经典名曲包括库尔蒂斯《重归苏莲托》、科特劳《桑塔·露琪亚》、卡迪罗《负心人》;还有香港及中国耳熟能详的歌曲,如《塞拉利昂下》《好歌献给你》《在那遥远的地方》《凤阳花鼓》等。参与本次音乐会的还有香港歌剧院合唱团,以及香港本地杰出的年轻歌唱家邝励龄、林颖颖、刘卓昕等。

莫华伦表示:“过往我们多在海外献唱,这次能藉庆祝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二十周年回到香港演出,一定全力以赴,让香港观众大饱耳福。”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主席施荣怀说:“该会首次参与支持演艺节目,希望藉多元化的活动与市民一同庆祝二十周年盛事。”

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表示,对于能够请到戴玉强、莫华伦及魏松这三位中国三大男高音举办一场高水平音乐表演,不单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音乐视听,对于弘扬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也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这次音乐会的部分赞助收入,将拨捐给香港东华三院各项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事业,秉承东华三院过去百多年来以市民福祉为依归的信念,为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时的服务。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身份感染更多的朋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做善事,让社会有更多爱与正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