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戴荃最新单曲准备就绪 坚持中国风曲调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中以一曲原创作品《悟空》被导师周华健收归旗下战队的新晋“唱作人”戴荃也参加了此次的演唱会。

新浪娱乐讯 13日,以力挺本土原创音乐人、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为目的的“造音乐演唱会”在北京盛大举行。继在《中国好声音》崭露头角后,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中以一曲原创作品《悟空》被导师周华健收归旗下战队的新晋“唱作人”戴荃也参加了此次的演唱会。

出生戏曲世家的戴荃从小就有良好的戏曲功底,在音乐作品中,他也多次将中国民俗元素与其它流行曲风做结合,创作出独具“大师兄”风格的作品。本次演唱会,戴荃再次向众多熟悉及不熟悉《好歌曲》唱作人的观众们现场演绎他的拿手作品《悟空》——这首歌曲也是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的年度十大金曲之一。

六月初,戴荃携“好声音”V-band乐队,于2015法国戛纳音乐节(MIDEM)参演“中国之夜”专场演唱会。现场为法国观众带去了极富中国特色的“戴荃”式音乐。《悟空》、《燕子》以及《在那遥远的地方》都是戴荃的代表作品,与“好声音”V-band更是配合默契,现场也受到了许多法国女歌迷的热力追捧。

戴荃透露近期正在积极筹备自己的全新原创单曲,依然是中国风的曲调、禅意十足的歌词,与在“好歌曲”舞台上与周华健老师合唱的《老神仙》略有相似,都是曲调轻盈、朗朗上口的“洗脑”神曲,敬请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