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陈奕迅等上演非凡之旅 携冠军玩转水立方(图)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陈奕迅不仅称霸香港乐坛,早前更成为首位被国家运动队邀请作为荣誉会员的歌手。人气热爆体坛的Eason将会联同李宇春王力宏萧敬腾分别化身火神、仙子、水神和冰王子,跟国家队一众跳水队和花泳队选手包括:吴敏霞、金晶、何姿、何冲等,于下月一、二号举行一个水舞间式的多媒体慈善音乐秀《非凡之旅》, 跨界域震撼水立方。

主办机构中国运动员基金会主席李宁称,去年512四川地震两周年,体育界为支持灾区体育的重建,邀请了12位体育界知名运动员包括:郭晶晶、林丹、刘璇、李小鹏等一起合唱发行一首纪念歌曲《风雨操场》获得莫大回响及各界支持,故今年再接再厉,分别邀请了来自中、港、台的四位乐坛巨星陈奕迅、李宇春、王力宏、萧敬腾联同一班国家跳水队的出色运动员何姿、何冲、吴敏霞等作首次跨界演出,参与以环保为主题的多媒体慈善音乐秀《非凡之旅》的演出。

李宁感激四位歌手第一时间答应演出之余,只收取象征式报酬。此次所有收益将全数捐予中国运动员基金会,以作改善偏远及贫困地区学校的体育设施,帮助更多的运动员得到教育。

此次被邀演出的四位歌手乃由国家队一班运动员内部投选出来的结果,当中以Eason票数最高,队员之中更有不少是陈奕迅的忠实粉丝,其中包括被指为郭晶晶接班人、并刚在本月俄罗斯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赛中勇夺金牌的何姿,她也将在《非凡之旅》的表演中,梦想成真与搭档何冲首度开金口,演绎偶像Eason的作品《兄弟》,故之前特别向Eason请教歌艺补课,并大赞偶像十分平易近人。

据知,由于Eason形象健康,本身热爱运动,深得一众运动员爱戴,故早前国家运动队邀请了Eason成为首位以歌手身份出现的荣誉会员,日后多参与体坛活动,为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打气。希望他的出现,能让大家对向来遥不可及的金牌选手感觉跟Eason一样亲切和普及化。而这次亦是Eason成为荣誉会员后,首次参与的大型体坛秀,感觉分外雀跃。

此外,到时四位歌手将会有别开生面的演出,包括从未在十英尺高台上演唱的萧敬腾,可能随时要克服高台的恐惧,作从唱以来一次最high的冰王子演出。王力宏化身玄武水神在花样游泳队的伴游下,弹着钢琴在水中央现身表演。扮演火神的Eason将会在一个高科技特制的隐形舞台上,于“水”中漫步演唱。而李宇春变身水漾仙子难得一见的柔情演出。吴敏霞和何姿、何冲分别以不同仙子造型出现,令人眼前一亮,体操王子李小鹏则客串演出智者长老一角。

大会此次耗资1300万人民币制作费炮制《非凡之旅》。除了幕前之外,幕后班底同样强劲,特别找来金像音乐人金培达担任音乐总监,义务性质为整个表演创作全新音乐。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担任总策划之一。而为了将观众与舞台之间更加拉近,特别将水立方重新装修,由一万四千的座位,减至五千位,让观众全情投入欣赏整晚的精彩演出。

此外,主办单位为答谢Eason参与演出,特别安排专机由北京飞返台湾,让他完成四月一、二号两场演出后,以便他如期出席翌日举行的垦丁沙滩音乐节,单是包机费用就达六十万元,可谓照顾周到。

说明

1.中国运动员基金会去年发行一张由12位运动员包括:李宁、郭晶晶、刘璇等合唱的纪念歌曲《风雨操场》获得莫大回晌,今年由《非凡之旅》接力。

2.陈奕迅、李宇春、王力宏、萧敬腾与一众国家队跳水选手于四月一、二号于水立方跨界域演出多媒体音乐秀《非凡之旅》。

3.被喻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将会与搭档何冲在《非凡之旅》中化身仙子表演花式跳水之余,并首开金口献唱偶像陈奕迅的《兄弟》。

4.吴敏霞和金晶将会分别化身飞雪仙子和珊瑚仙子,两人的服饰草图很有梦幻感觉。

5.萧敬腾还亲笔写了一段为此次以环保为题的多媒体音乐秀《非凡之旅》打气的文字,开心参与其中。TUNGSTAR/文并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