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深圳歌手姚贝娜参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演唱

深圳商报

关注

“我觉得特别激动,特别兴奋。”昨日,姚贝娜(听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开心地说,“当时,我们40多个人一起演唱着一首那么有激情、有力量的歌,而且又是在一个那么盛大的聚会上,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听到我们演唱,我太激动了。”姚贝娜兴奋地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太难得了,无论为奥运做什么,只要能够参与到其中我就感觉很自豪了,何况还能在闭幕式上演唱,这对于任何一个歌手来说,都是一件无比光荣而自豪的事情。

《超越》由韦唯孙楠(听歌)领唱,参与合唱的歌手的“任务”看似很简单,姚贝娜告诉记者,为了那3分多钟的演唱,每一位歌手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我们就开始排练这首歌了,因为参与演出的歌手很多,协调起来会有一些难度,而且这首歌是为奥运闭幕式而唱,非常重要,所以每一次排练都挺辛苦的。”姚贝娜在述说排练过程时语气中仍然透露着兴奋,“排练那么长时间,暴晒、雨淋都经历过,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劲头十足,毕竟机会难得,很可能一生中只有一次。”

以歌手的方式走近奥运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开始前,姚贝娜还与周华健(听歌)、熊天平( 听歌 blog)一起合唱了一首优美深情的《我们住在同一个村庄》,为闭幕式热场。“我们生活在地平线里,地球是我们的村庄,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相遇,信息快车让彼此不再遥远……”与大牌歌手一起演唱,姚贝娜非但没有怯场,还表现得潇洒自如,充满感情的实力演唱让周华健赞叹连连。

在说到自己为何能在新生代歌手中脱颖而出,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唱两首歌时,姚贝娜谦虚地笑了笑说:“也许因为之前我有好几首歌曲入选奥运征歌评选活动,在奥组委眼前混了个名熟。”

姚贝娜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是长跑、健美操、游泳、篮球,最喜欢的体育明星是刘翔()。喜爱运动的姚贝娜表示:“虽然我喜欢运动,但我并不是当运动员的料,我非常愿意用一个歌手方式走到奥运身边。作为一个歌手,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为奥运歌唱,如今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真的特别特别开心。”

“看那圣火映红东方,看那礼花点燃希望,今晚我们相会在五环旗下,北京挽留着五大洲的目光……”8月24日晚,由韦唯、孙楠领唱,40余位歌手合唱的《超越》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推向高潮。在演唱《超越》的40余位歌手中,深圳歌手姚贝娜虽然不是主唱,但其充满激情的表演仍成为当晚的一个亮点。本报记者 祁 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