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鱼丁糸终于取回“苏打绿”团名!网友:欢迎回家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苏打绿”团名自10月1日由苏打绿有限公司取得,期限为期10年,6名成员确定取回本来的团名。

新浪娱乐讯 乐团“苏打绿”与前经纪人林𬀩哲的商标权大战打了2年多,只能以“鱼丁糸”之名闯歌坛;今年5月30日林𬀩哲突然主动向媒体发声明表示放弃苏打绿商标所有权,“该放下了”,今(1日)总算传来好消息,鱼丁糸终于顺利取回苏打绿的团名。

根据中国台湾“智慧财产局”发出公告,表示“苏打绿”团名自10月1日由苏打绿有限公司取得,期限为期10年,6名成员确定取回本来的团名,他们的律师深夜也在社群网站上分享这个喜讯,粉丝更是激动不已,纷纷留言表示:“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欢迎回家!”

回溯苏打绿(鱼丁糸)、吴青峰与林𬀩哲之间的纠纷,2019年底林𬀩哲突向吴青峰提告违反著作权,而鱼丁糸在2020年也要求林𬀩哲将“苏打绿Sodagreen”商标权返还给6人,经过多次缠讼,2021年林𬀩哲先是向检方表示对吴青峰放弃上诉,也对当时同样挨告的馨仪撤告,紧接着2022年5月30日他宣布放弃苏打绿商标所有权。

由鱼丁糸团员小威挂名负责人的苏打绿有限公司,早在2020年5月就已提出申请,因此在林𬀩哲送件表明放弃商标所有权后,该公司成为第一顺位,但鱼丁糸所属环球音乐7月时曾表示:“‘抛弃’并不等于拥有,这流程比大家想像中的漫长,所以以法律层面来讲,还没有拿回来。”经过4个月后,总算真正取回“苏打绿”,所有纠纷耗时近3年划下句点。(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