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金曲奖评审主席谈田馥甄入围:设定唱腔展现新面貌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5月12日,第32届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首次出任金曲奖评审团主席的钟成虎会后受访。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第32届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首次出任金曲奖评审团主席的钟成虎会后受访。对于过去金曲奖较无缘的田馥甄,本届入围华语专辑、华语女歌手等7项大奖,表现亮眼,钟成虎表示:“她这次专辑设定及唱腔都有展现新面貌,制作品质及收歌、演唱能力也维持自己的特色,有一定的工业标准,因此在各项投票中胜出。”

至于遗珠一题,钟成虎说:“其实真的蛮多的,很难讲得出来是那一个,周兴哲、杨丞琳他们当然是遗珠,但投票就是这样,必须要有结果。”强调二人表现非常好,都是非常棒的歌手,透露华语男女歌手入围名单,分别经过至少3轮讨论。

本届大赢家则是分获8项入围肯定的曹雅雯《自本》及桑布伊《得力量》,钟成虎认为二人此次入围专辑的元素及风格多元,“曹雅雯这张元素非常多,风格上融合得蛮好的,加上她演唱的声线有独特风格及辩识度,品质很整齐,自然在各个奖项得到这个票选的结果”;而桑布依的专辑采用多种风格,有电子也有管弦乐,曾次较以往分明更多,“兼顾传统与现代”。

钟成虎分析本届入围的华语女歌手特质,“万芳在乐坛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恰如其分地在这张专辑中展现各方面优势。孙盛希有目前的时代感,新曲仍维持自己的风格。苏慧伦重新出发,声音永远都有她的标志。谭维维有很好的演唱技巧,抽离情歌作品,表现出更深层的情感。”

至于华语男歌手入围者,成虎夸瘦子唱功有目共睹:“在嘻哈歌手中成功创造出贴近歌词及生活的flo。”同样也是嘻哈歌手的杜振熙(蛋堡),“用说的就有说服力,也有独特市场性”。而金曲常客林俊杰,“他的声线非常特别,歌曲演绎很有稳定性、独特性”。韦礼安的演唱功力,在这张专辑成功建立自己的标志。李泉的作品非常自然、创立新东西,而吴青峰虽然是重唱帮别人写的歌,但就是能唱出属于他自己的风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