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吴青峰讲述著作权纠纷经过 呼吁创作者保护好自己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吴青峰称律师劝自己:你是第一个唱自己写的歌被告的,没有前例。如果你不力争到底,你会害到以后有一样遭遇的创作者。

新浪娱乐讯 5月11日,吴青峰[微博]在微博发表长文详细讲述了自己与林暐哲著作权纠纷案的全部经过,他直言媒体报道出的只是冰山一角,自己两年多来不断收到无数来自林暐哲方的法律文件都是“荒谬且攻击性、情绪性的字眼”,令他心碎。

吴青峰称2018年12月与林暐哲新签署的《合约终止协议书》终止了“词曲版权、经纪、唱片”三份合约,终止书的副本公开声明即是不续约的书面文件。但上一次开庭时林暐哲表示“词曲合约找不到”,这令吴青峰怀疑林暐哲是否一开始就别有用心。

吴青峰坦言自己曾想过认输,但律师劝自己:“你是第一个唱自己写的歌被告的,没有前例。如果你不力争到底,你会害到以后有一样遭遇的创作者。”他还在文中对每一个创作者说:“希望每一个年轻的创作者记得一开始就要看清楚合约,保护好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