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华研回应田馥甄唱自己的歌侵权:未按约定洽谈授权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对此,华研国际回应,表示因馥甄及演唱会主办单位何乐音乐与乐来乐好公司,至演出结束都未按约定与华研洽谈授权。

新浪娱乐讯 据台媒,Hebe田馥甄9月底一连举办4场演唱会,其中更演唱《小幸运》、《渺小》、《日常》等多首经典热歌,不过据台媒报道,个唱结束没多久,她就收到前东家华研国际音乐的存证信函,表示其演唱会有16首歌曲的版权是属于华研,但事前却未取得授权,要求田馥甄和主办单位出面说明。

对此,华研国际回应《ETtoday》,表示因田馥甄及演唱会主办单位何乐音乐与乐来乐好公司,至演出结束都未按约定,针对使用华研录音版权与华研洽谈授权,造成华研国际音乐权益受到侵害,强调此举主要是希望音乐人与活动主办单位在演唱他人版权作品时,都要尊重智慧财产权与相关合约义务,并表示艺人演唱自己的新歌没问题,“但这次演出曲目超过60%是华研歌曲,媒体都有报道演出歌单,华研因此知道被侵权,所以发函通知说明。”

而田馥甄接下来也将在新北耶诞城、跨年演出,问及是否商演也不能唱华研时期歌曲?华研表示:“每个艺人合约状况不同,按双方合约约定,田馥甄演唱华研录音版权都需要华研授权。”接着表示商演在世界各地,“华研正派经营,不会刻意派人监控艺人演出情况。如果事先没来申请授权,华研是事后才会知道。”至于对田馥甄侵权的求偿金额?华研回应:“会和艺人及主办方协商解决方案,现在在等他们的回复说明。”(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