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知名音乐制作人吕晓栋猝逝 六天前刚过完生日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语专辑制作人吕晓栋今(26日)传出因心脏相关疾病在今天猝逝,令人感伤的是,吕晓栋21日才刚过生日,据了解,他今早到金宝山拜拜,在墓园突然觉得心脏不舒服,连忙送医急救,无奈最后还是撒手人寰,令亲友相当悲痛,吕晓栋今年9月开始忙着录制陈雷的新专辑,和陈雷11月初才刚见面,没想到吕晓栋今天就驾鹤西归,让这张专辑成为他的遗作,陈雷也因此相当震惊难过。

友人表示,9月还和吕晓栋及吕的老婆,老婆向友人笑说吕晓栋身体很好,常常做专辑做到清晨都还是精神不错,据悉陈雷的专辑昨天才刚做完,没想到吕晓栋今天就驾鹤西归,让这张专辑成为他的遗作。

年约60多岁的吕晓栋是台语界知名的制作人,曾与谢金燕、许富凯、曹雅雯、翁立友等人合作,金曲歌后曹雅雯不舍表示,自己的前三张专辑就是他帮我制作的,“一早看到消息很错愕……他是个很热血的长辈,也很照顾后辈,在唱片合约结束后我还是有跟他们保持连络,有点不太能接受这样的突发事件。”

金曲歌王翁立友的经典歌曲《坚持》也是吕晓栋制作,他对此震惊不已:“太突然了!完全无法接受!”两人最近一次见面是2、3年参加婚宴遇见,印象中的老师是非常乐观开朗的人。

赖慧如去年和吕晓栋合作专辑《敢爱就来》,看到朋友脸书得知噩耗,伤心的哭了,忆起当时和吕晓栋的点滴,她直呼吕晓栋是很有耐心的人,会用夸奖跟鼓励的方式来跟歌手沟通,后来双方也一直保持联络 ,私底下也会常常出去吃饭喝酒聊音乐。

小天王许富凯今天才公布小巨蛋喜讯, 今天在工作得知此事,情绪相当低落,但仍打起精神上攻,两人从2013年《故乡的门口埕》专辑就陆续合作,2015年《少年梦》专辑更是吕晓栋担任全制作,10月初才碰到面碰到面聊天,当时老师还称赞“富凯一路一直坚持而且越来越好”,许富凯在工作中得知老师离开的消息,情绪相当低落,仍打起精神上工。感慨2020年很多无常,希望所有身边同事、朋友、粉丝都要好好的,要照顾好自己。(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