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吴青峰发文谈新歌故事 分享对创作的认识疑有深意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吴青峰在微博发布长文解释自己新歌中的故事,写道:“他的梦反而成为了人们拿来攻击他、要挟他的武器”,疑似有深意。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吴青峰[微博]在微博发布长文解释自己新歌中的故事,他写道在《译梦机》中的主角,看着另一位主角倒下后,决定收回这一切:这些梦不管是他自愿制造的,或是他被迫产生的,都已经被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他的梦反而成为了人们拿来攻击他、要挟他的武器。他很心疼这些梦,也失去了产生梦的动力,因此他决定不再助纣为虐,要收回一切。

他也谈到了创作,表示“实在很难说任何一首创作完全是自己的发明”,并表示人的此刻是从无数个过去收集的回音累积而成的,这些回音来自家庭、学校、历史,但我们永远不知道那些讯息如何交织成我们的血脉。他还写道:“很多在我们心中的回音,其实只是我们自己选择听到的,而人们却老是把‘回音’这种某种程度经过自己筛选甚至幻想的产物,当作事实,甚至当成攻击别人的工具。”

此前吴青峰被前经纪人林暐哲提告,林暐哲指控苏打绿[微博]已将所有创作歌曲的著作权转让给自己,但青峰在未获得他同意的情况下公开演唱,并对吴青峰、哈里坤的狂欢有限公司及公司负责人提起违反《著作权法》的告诉,有网友猜测,吴青峰此次发文,除了解释新歌故事外,疑似也在表达被提告以后的心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