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戴爱玲自费四天拍完MV 献同志朋友“结婚礼物”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戴爱玲在片尾惊喜现身,她牵起两位男主角以及另一对女同志伴侣的手,开心祝福所有相知相惜的恋人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新浪娱乐讯 戴爱玲[微博]向来支持同志平权不遗余力,还自掏腰包拍摄《暗了,亮了》音乐微电影,将这首收录在2017年专辑《了不起寂寞》的伤心情歌拍成一部看见希望曙光、祝福同志朋友的暖心影片,集结众人之力、仅花四天时间就将这支微电影火速拍完并后制完成。剧情描述同志爱侣们终于携手步入礼堂,但他们内心最放不下的还是家人,只求借由最诚挚的书信文字,向父母传达内心最渴望的亲情与爱。戴爱玲说,这支微电影是她要送给同志朋友的结婚礼物,“世界曾经暗着,但现在天空亮了。我们要继续加油,一起守护这份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幸福。”

原版MV以姐弟恋、残障女孩及女同志三组恋人为故事主轴,藉以阐述“每一种爱情都是一样的”,但因MV没有拍出男同志的部分,令许多歌迷觉得可惜,纷纷在网络上留言跪求“男男版”!她特别选在这个时刻,自掏腰包拍摄全新版本微电影,希望透过这支影片让更多人了解,能够跟心爱的另一半平凡稳定的生活在一起并受到保障,这是每个人应得的幸福。

音乐微电影由两位新生代演员赖东贤、徐恺担纲演出,描述一对同居的男同志伴侣,每天过著互相扶持、相知相惜的日子,举凡下班后帮对方买晚餐、睡前一起刷牙、趁对方熟睡时为他烫衬衫等,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尽是真挚的情感流露。男主角虽然可以在5月24日与心爱的另一半结婚,但他得不到爸妈祝福,只因他们不了解也不接受儿子的性倾向。男主角决定提笔写信给爸妈,一字一句吐露自己内心对“亲情”以及“家人团聚”的渴望。

戴爱玲在片尾惊喜现身,她牵起两位男主角以及另一对女同志伴侣的手,开心祝福所有相知相惜的恋人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戴爱玲表示,她想将这支音乐微电影献给所有勇敢追爱的同志朋友,如同《暗了,亮了》最后一句歌词:“在太阳下大方牵着手,不再只是梦。”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