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萧敬腾称从未答应做金曲主持 随时要开记者会反悔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萧敬腾称从未答应做金曲主持,坦言仍在抗拒情况下接下工作,还没有准备好,随时准备开记者会反悔。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消息,萧敬腾[微博]扛下本届金曲奖典礼主持棒,他22日在台北出席记者会还原接到邀约过程,当时不明就里地跟经纪人、典礼制作人陈镇川开了个会,看到会议室墙上写“主持人萧敬腾”,他才恍然大悟直呼“在做梦吗”,笑说:“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点头答应啊!”坦言仍在抗拒情况下接下工作,记者会以及受访时他频频表示:“我们赶快再敲时间开记者会,跟大家说我只是冲动、我还没准备好。”至少说了超过五次,强烈表达“反悔”心情。

最初萧敬腾经纪人Summer向他提起金曲奖主持,他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跟陈镇川开会时才正视自己是主持人一事已成定局,他在会议上一语,认为自己从没有答应,也没讨论过这件事,他坦言本来不想接,“我不想让大家讨厌我,那些我很重视的朋友、观众。”后来经过众人说服,他才决定接下主持,表示:“川哥、工作同仁都很熟,他们也很肯定我能做得很好,因为金曲奖的创新,会全力以赴,请大家给我这个新秀支持鼓励。”也先给自己打八十五分,自我激励。

萧敬腾期待自己的主持风格为不失庄重、注重娱乐性质,也会带来表演节目,自嘲:“或许我做得更老派、更安全。”他自认以音乐人角度支持,或许这回主持只是一次性,下次得再等十年、二十年。典礼超时问题?他不担心,笑说:“每年都发生,不超一下不行,希望是热络、紧凑、好看到不知不觉超时。”若颁奖者、得奖者致词太长,他也不排除减少台词与出场次数。他也不担心收视率与各方评论压力,预料得到有人会说“滚回去唱你的歌吧!”,他说:“不管怎样就会比来比去,都很正常,各种情况都必须接受。”是否想找搭挡一起主持?萧敬腾自嘲:“跟我搭就吓死了吧,没有人愿意啦!”

萧敬腾好友及主持界前辈在影片中给他祝福,综艺天王吴宗宪[微博]谦虚说:“找我主持就太普通了,这次最大看点就是你!”曾多次主持金曲奖的庾澄庆[微博]先笑亏:“你主持,典礼很快就会结束了吧!”接着提点萧敬腾:“ 画龙点睛、简单扼要、一针见血就好,你可以的。”多次主持三金典礼的侯佩岑笑说:“你留点事情给我们做吧。”罗志祥[微博]调侃萧敬腾:“没有表演嘉宾,你一个人表演就好了吧。”接着模仿萧敬腾唱歌:“那边的朋友!这边的朋友!”A-Lin、潘玮柏[微博]、林宥嘉[微博]等好友也献上祝福。

本届金曲奖星光大道主持人则是今年第九次主持星光大道的Dennis(区耕祥)与第三次主持的Lulu(黄路梓茵),两人是第三次合作。第29届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6月23日晚间7时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台视全程转播。(林怡妘/文、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