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哈林流鼻血化脓住院两个月 痛定思痛戒15年烟瘾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哈林过去饱受过敏性鼻炎所苦,加上烟瘾很重,没想到咳嗽、流鼻血、鼻内化脓样样来,最后被送进医院住了快2个月。

哈林烟龄达15年

林怡妘/文

新浪娱乐讯 庾澄庆[微博](哈林)22日在台北出席戒烟公益活动,他16岁因过敏性鼻炎并以为抽烟可以治疗,开始染上烟瘾,加上周遭友人都有抽烟习惯,让他一抽就是15年。直到30几岁,他因长期抽烟导致过敏性鼻炎大发作,引发鼻蓄脓、上呼吸道感染、失声,住院快两个月,更差点必须直接在声带打类固醇,他说:“身心俱疲,就决定把烟戒了。”

哈林烟瘾最重时一天抽两包烟,还为了耍帅,学外国乐团把烟插在吉他上、或是叼着烟边弹吉他,结果被烟熏得鼻涕眼泪齐流,他笑说:“很多东西是假象,一点都不帅,很狼狈。”某年适逢发片以及大陆巡演,他因上呼吸道感染、喉咙失声,让他忍痛取消其中一场演唱会,还曾透过特异功能疗法治疗疾病,却始终没有效果。哈林因身体极度不适加上父亲因吸烟罹患肺气肿后过世,让他下定决心戒烟,也曾遇到撞墙期,嘴馋时想吃零食,最后靠意志力撑过,戒烟成功。戒烟后的他喉咙恢复良好,加上规律运动,身心状态极佳。

是否担心儿子小哈利未来染上烟瘾?哈林无奈说:“要尝试也没办法,但希望不要上瘾。”小哈利上周过16岁生日,他因不在台湾无法帮他庆生,让儿子选择喜欢的潮牌,哈林笑说:“我还请他把价位定在某个价位之下,本想让他随便挑,但发现他的衣服比我还贵。”

哈林因孙越的邀请出席此次公益活动,孙越日前因胆结石引发肾脏、胰脏发炎、肺部感染住院,哈林希望他早日康复,也透过工作人员表达关心,但哈林并未去医院探视,表示:“希望他好好休息,不要去打扰。”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