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歌手因奶妈生前无缘看他演出 每年都拒绝过生日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丘沁伟透露,每年都刻意将生日排满工作,因为每到生日就会想到无缘亲眼看到他演唱的已故奶妈,也希望借由这次展览来纪念奶妈。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歌⼿丘沁伟日前公布联同6位艺术家举办的“台北男⼦:男⼦的房间”展览,而举办日期正是他生日隔天。他透露,每年都刻意将生日排满工作,因为每到生日就会想到无缘亲眼看到他演唱的已故奶妈,也希望借由这次展览来纪念奶妈。

丘沁伟已经很久不庆祝⽣日,每⼀年⽣日都把工作排满。他透露,小时候因为家里的一些问题,⾃己并没有在原生家庭长大,⽽是被托给“奶妈”照顾。他的歌唱天赋是⼩时候被奶妈所挖掘,当时奶妈带他到处参加比赛、陪他练唱,而奶妈最大的心愿莫过于想看到他的公开演唱。

丘沁伟的奶妈后来因罹患癌症卧病在床,当时医⽣诊断奶妈罹患胰脏癌,将不久于⼈世。奶妈卧病期间曾说想看丘沁伟公开演唱,那时候还是驻唱歌手的他马上在老家附近找驻唱的餐厅,虽然当时餐厅并没有空缺,但他的歌声依旧打动了老板,后来才知道,原来老板就是郁可唯[微博]所演唱的《微加幸福》作曲⼈许约永。

丘沁伟一唱就唱了3个月,那一年的9⽉21号,得知奶妈状况有些好转,应该可以去现场看他演唱。原本要跟朋友去庆生的丘沁伟,马上跟其他驻唱歌手调班演唱,殊不知后来奶妈还是无法到场,过几天便撒手人寰,此后他每⼀年⽣日都刻意把⼯作填满避开⽣日。

他今年选择在生⽇隔天的晚上举办“台北男子:男子的房间”实验剧场,演绎⼩时候的⼀些故事,“想要用这一次的演出来纪念奶妈,也要好放下一些事情了。”被问到会不会特别预留位子给奶妈,他说道,“奶妈在我心目中一直有⼀个很重要的位子,相信奶妈在天有灵一定看得到。”ETToday/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