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评委:方大同首轮就大胜林宥嘉 艾怡良两票险胜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金曲奖评审黄韵玲表示,方大同在第一轮就以18票压倒性大胜林宥嘉。艾怡良两票险胜。

五月天获年度专辑方大同封王

林怡妘/文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金曲奖评审团主席黄韵玲[微博]24日典礼后在新闻中心接受媒体访问,在金曲歌王部分,她表示,方大同[微博]在第一轮就以18票压倒性大胜林宥嘉[微博],"方大同的音乐具有很多野心,执行到位,超越现在的自己,巧妙结合R&B和中文,非常自然。"

歌后部分,黄韵玲表示,评审最后在艾怡良、魏如萱与家家三人集中讨论,最后艾怡良在第二轮以10票比8票,两票险胜魏如萱,黄韵玲说:“艾怡良的声音不愠不火,音乐渲染力强,展现强大的企图心,也听到她隐藏的爆发潜力。”

国语专辑部分,五月天[微博]的最大对手是郭顶,第一轮没人过半、第二轮打成平手,直到第三轮五月天才以13票胜出,黄韵玲说:“20年努力带动乐团的风气,可以听出时代和精神感,以音乐带动华语音乐。”

而新生代乐团草东没有派对击败五月天拿下最佳乐团奖,黄韵玲表示,金曲奖包罗万象,听到别人没听到的声音,“他们的创作与演唱都走出新世代的路,成为新世代的标竿,对于下一代世代,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以《桑布伊创作专辑- 桠干》拿下最大奖年度专辑奖,黄韵玲说:“经由五轮投票后胜出,他们立足台湾、放眼国际。”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