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五月天新单曲《少年他的奇幻漂流》MV首发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五月天请到日本英雄《奥特曼》系列中的涅欧斯并启用之为主角来拯救世界,对抗邪恶反派黑暗巴尔坦。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MV首发

新浪娱乐讯 五月天[微博]《人生无限公司》世界巡回演唱会再次挑战香港红磡体育馆连唱10场,在23日香港站第10场的“最终场”再度丢出大彩蛋,于演唱会的最后突击首播新歌《少年他的奇幻漂流》MV。五月天请到日本英雄《奥特曼》系列中的涅欧斯并启用之为主角来拯救世界,对抗邪恶反派黑暗巴尔坦,而这也是《奥特曼系列》诞生50年来,首度与海外艺人合作出演MV。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MV再度由五月天的老搭挡陈奕仁导演拍摄,而这项与奥特曼英雄的世纪合作,早在半年多前就已经开始策划。当时五月天开始构思《人生无限公司》串场电影,并决定以‘英雄系列’作为主题,有天深夜导演陈奕仁和五月天主唱阿信[微博]正在谈论脚本,提到‘英雄’的模样时,竟不约而同地开始讨论起奥特曼英雄。原来五月天五人从小就非常喜欢《奥特曼》系列,而导演陈奕仁更是不折不扣的‘特摄迷’。这项‘双陈记’的深夜会谈,从突发奇想、天方夜谭,聊着聊着就演变成“不如真的邀请奥特曼英雄来担任MV主角吧!”

这项圆梦计划,也如同五月天过往的每一次挑战,总是做最不可能的梦,然后用最出人意料的方式美梦成真。尽管过去《奥特曼》系列从未有过和海外艺人合作出演MV的先例,但五月天释出最大诚意邀约,日方仔细评估后破天荒地答应合作。MV中所有特摄场面都是经由《奥特曼》系列的首创人日本圆谷制作之手,此外本次协助拍摄的日本团队除了近几年执导奥特曼英雄系列电视电影的知名导演“田口清隆”之外,也请来在日本特摄界最顶尖的摄影与美术团队。

然而与其说想拍出“特摄片”,不如说是“特摄风格的少年物语”,套路无极限的五月天再次巧妙的将《少年他的奇幻漂流》与《顽固》的剧情串连,整支MV依旧“非常五月天”。为了保有奥特曼英雄特有的“醍醐味”,脚本陈奕仁导演就与日本经历数十个版本的修正,期间更经历超过300封电子邮件的往返,以及无数次的跨国视讯会议才完成初期制作。而为了6分37秒的《少年他的奇幻漂流》MV画面,不仅在日本、台湾两地拍摄,更在信义区封街拍起了“超人力霸王涅欧斯”与邪恶反派“黑暗巴尔坦”的打斗场景,更为了剧情所需斥资打造出“超人力霸王涅欧斯”(身高58公尺)胸前的能量计时器一比一模型(直径1.9公尺)。经历过无数次与奥特曼团队的讨论与磨合,终究完成让双方都十分满意的作品。

五月天全新世界巡回LIFE《人生无限公司》正在火热巡演中,最新公开的巡演场次包括5/27哈尔滨、7/8呼和浩特、7/15贵阳、8/26渖阳、9/16洛阳、10/28吉隆坡、、12/15、16、17新加坡等。此外主办单位目前更接获来自各地的演出邀约,早已确定巡演场次将会突破至少100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