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谢震廷来京任校园比赛评委 现场热唱《灯光》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谢震廷受北京大学邀请来京,担任其一年一度“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评委,并为北大学生倾情献唱歌曲《灯光》。

谢震廷

新浪娱乐讯 近日,谢震廷受北京大学邀请来京,担任其一年一度“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评委,并为北大学生倾情献唱歌曲《灯光》,讲述背后故事传递暖系哲理。

谢震廷曾凭借首张个人专辑《查理》一举斩获2016金曲奖最佳新人。此次作为校园大赛的评委,他丝毫没有任何懈怠,评审过程拿出笔记本认真记载每位选手的表现,对评审态度显得严谨。身为创作人的谢震廷早已养成吉他不离手的习惯,尽管是在休息时间也会轻轻拨弦自弹,这也勾起身旁志愿者对他的好奇采访,谢震廷自我调侃道“在做音乐制作的关系,会非常严格,觉得自己是个很凶的评委”。

活动当天,谢震廷为鼓励北大的参赛学生现场演唱个人作品《灯光》,手拿吉他坐在灯光下浅唱,让人不由沉醉其中。而在开唱前,谢震廷暖系哲理直击着这些正在面临毕业与社会压力的学生们,说道“想要分享一些信息给所有的听众,就是活着固然很辛苦,但是请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因为只有好好的活着,才是推翻一切不幸的筹码,也许我们没有办法成为24小时开朗的太阳,但是我们可以成为彼此心里的灯光”。

担任评委的谢震廷赛后评价道“觉得北大学子的音乐素质很高”,而面对选手们提问“北大行的遗珠之憾”,他笑称“没逛燕园没吃食堂,是最大遗憾”。据悉,谢震廷的全新音乐作品正在紧张的筹备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