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19岁男子冒充顶流应聘诈骗十几万 有多次前科

娱乐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摘要: 近日,一家传媒公司在招聘时接触了一位号称“顶流”的男主播。之后发现该男子伪造上千万银行流水,有多次前科。

来源:杭州日报

前段时间,杭州一家传媒公司在应聘时,接触了一位号称“顶流”的男主播。

这位男主播年纪很轻,说自己是某知名平台顶流主播,现在要发展事业,所以来了杭州。为了证明自己带货能力超强,他还提交了一份先前平台的银行账户流水,显示一年流水上千万元!

公司还蛮高兴,觉得“挖到宝”了,后面就让主播入职试试。不过主播说自己也是有一定从业需求的,需要公司给自己置办一些直播设备。

就这样,公司签给男主播十多万元,让他自己购置直播设备等。

但没多久,公司内部逐渐发现,这位“男主播”要名气没名气,行业里好像也没多少知名度!再仔细一查,发现男子的资料漏洞百出!

这家公司随即向滨江警方报警。

警方经过调查后,随即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方某。方某今年19岁,经查,在应聘时虚构自己曾为某知名平台顶流主播的身份,并伪造个人用于先前平台的银行账户流水。 骗取传媒公司的信任后,与其签订了艺人独家经济合同。同时,骗取了公司十几万元用于“购置直播设备”。

西兴派出所打击民警沈杰在传唤方某接受调查时,方某还避重就轻,频频沉默,只是承认未有实际直播经验。 而方某在银行的流水经取证对账后,确认为造假。

在第一次笔录后,沈警官还联系到方某家属,了解到方某先前已经有过多次前科。家属态度也让人寒心,只是表示“随他吧,管不了了!”。甚至连方某在杭州唯一的亲属,都不愿为他做担保。

事实胜于雄辩,方某的谎言不攻自破。该案件从立案到侦破,仅用了不到24个小时。

沈警官痛心于方某年纪轻轻就走上了歪路,耐心地对他做了几个小时思想教育工作,终于令方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在第二次审讯时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沈警官这才松了口气,反复叮嘱方某要按时、按要求报到,主动退赃,争取从宽处理。7月18日下午,该传媒公司给西兴派出所送来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民警神速破案的专业性表示赞扬,同时也对派出所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