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英国哈里王子语出惊人:没有王室成员想继承王位

中国日报

关注
摘要: 英国哈里王子近日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没有王室成员希望继承王位。

2016年6月10日,在英国伦敦,威廉王子(右)、凯特王妃(中)和哈里王子参加全国感恩仪式后离开圣保罗大教堂。(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英国哈里王子近日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没有王室成员希望继承王位。此言着实令人震惊,因为在很多人眼里,王位充满诱惑。

现年32岁的哈里说:“有王室成员想当国王或女王吗?我认为没有,不过我们都会在适当的时间履行自己的职责。”

事实上,哈里从来就没有掩饰过自己无意于当国王的想法。不过现在他似乎在暗示,他的家族中没有人想要这个位置,包括哥哥威廉王子。

哈里补充道:“君主制是一种正能量。我们想维护女王在过去60多年里创设的这种积极氛围,但我们不会试图接替她的位置。我们参与了英国君主制的现代化进程,做这些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给人民带来更大的利益。女王一直让我们自己选择,她告诉我们要慢慢来。”

此外,哈里还在采访中表达了对12岁时被要求走在母亲戴安娜王妃棺木后面的不满。他说:“我的母亲刚刚去世。我被迫在她的棺木后面走了很长的路。周围有数千人看着我,电视上还有数百万人盯着。我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要求孩子做这些。我认为这种事情在今天是不会发生的。”

哈里是英国王室第五顺位继承人,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哥哥威廉王子、侄子乔治王子和侄女夏洛特公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