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阴间大法师2》发布预告 重回奇幻世界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蒂姆·伯顿执导的奇幻恐怖喜剧片续集《阴间大法师2》发布先导预告,9月6日北美上映。

迈克尔·基顿、薇诺娜·瑞德和凯瑟琳·欧·哈拉回归出演,珍娜·奥尔特加、贾斯汀·塞洛克斯、莫妮卡·贝鲁奇、威廉·达福新加盟。艾尔弗雷德·高福&迈尔斯·米勒(《星期三》《关键第四号》)编剧,布拉德·皮特的Plan B参与制片。

原作1988年上映,讲述一对因事故去世并变成鬼魂的夫妇还想住在原来的房子,于是请了一位来自阴间的驱魔师Beetlejuice,试图把新住户吓跑。

继1985年的《荒唐小混蛋奇遇记》获得成功后,伯顿收到了多个剧本,但对其中想象力和原创性的缺乏感到有些心灰意冷。不过收到迈克尔·麦克道维尔的原创剧本《阴间大法师》后,伯顿同意执导,这个剧本之后还经过了拉瑞·威尔森和沃伦·斯卡伦的改写。电影在商业和评论两方面都获得了成功,以1500万美元预算收获了7370万美元票房,并拿下奥斯卡最佳化妆奖和3项土星奖:最佳恐怖片、化妆和女配角奖。

电影催生了一部由波顿监制的同名动画电视剧,还有计划拍摄一部名为《阴间大法师去夏威夷》的续集。2012年,一个新的续集开发计划也已宣布,但如今已被搁置。

剧情讲述芭芭拉和亚当·麦特兰决定利用假期把新英格兰乡下田园诗般的家装饰一下。这对年轻夫妇正从镇上开车回来,可芭芭拉为了避开一条流浪狗而紧急转向,结果从桥上冲到了河里。之后他们回到家中,但却发现镜子里面没有自己的影子,而且还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本《新亡者手册》,两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掉了。亚当试图离开屋子从原路返回,但却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而怪异的空间,这个空间的地面以沙子覆盖,还住满了巨大的沙虫。

飞奔回家后,麦特兰夫妇的安宁很快被一家令人讨厌的新住户打乱了,这一家人姓迪兹,来自纽约市,他们买下了麦特兰夫妇留下的这套房子。查尔斯·迪兹曾经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德丽娅是他的第二任妻子,是位很有抱负的雕塑家,女儿丽迪亚大有哥特之风,是他与前妻的结晶。在室内设计师奥瑟的指导下,迪兹一家把房子改造成了一套现代艺术品,其使用的柔和色调华而不实。对此大为不满的麦特兰夫妇于是向过世事务工作者朱诺求助,后者告诉他们必须在那套房子里再呆上125年,如果想要迪兹一家人离开那套房子,他们只能选择将其吓跑。可是麦特兰夫妇尝试吓走这家人的举动被证明实在毫无效果。

虽然查尔斯和德丽娅都看不见麦特兰夫妇,但女儿丽迪亚却可以,还与鬼魂夫妇成了朋友。麦特兰夫妇觉得这么下去不是办法,于是不顾朱诺的警告联系了穷凶极恶的“阴间大法师”来把迪兹一家吓跑。这个大法师也是一个鬼魂,是个自由职业驱魔者,行为粗鄙而病态,很快就冒犯了麦特兰夫妇。两鬼觉得自己大概犯了错误不该请来这么个家伙,只是大法师已经开始作乱,后悔也来不及了。

小镇上不断发生的各种灵异事件给了查尔斯灵感,他马上联系自己的老板迪恩来把这个镇包装成旅游胜地,不过老板希望先看到这里的确有鬼的证据。奥瑟使用那本《新亡者手册》联系了一家降神会并唤出亚当和芭芭拉,但由于他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一场驱魔,两鬼开始变得衰败甚至腐烂。吓坏了的丽迪亚唤来大法师,答应只要能救两鬼,自己愿意嫁给他。大法师于是现身处置了奥瑟和查尔斯的老板夫妇,然后开始在一个阴森的牧师面前准备举行婚礼。就在仪式即将结束时麦特兰夫妇赶到了,芭芭拉骑着一条沙虫穿过房子吞噬了大法师。电影的结尾,麦特兰和迪兹两家和谐地生活在房子里。与此同时,大法师看起来正在来世的接待处等待,他还在这儿招惹了一个巫医,对方把他的头缩小了。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