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塔伊加·维迪提执导《克拉拉与太阳》 名作改编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塔伊加·维迪提商谈执导新片《克拉拉与太阳》,基于石黑一雄所著同名畅销书,索尼旗下3000 Pictures开发,达维·沃勒(《奔腾年代》《广告狂人》)编剧。

故事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克拉拉,她被设计用于陪伴青少年,防止他们变得孤独,克拉拉和一个家庭一起生活,帮助他们度过心碎时期。

《克拉拉与太阳》是石黑一雄的第八本小说,也是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出版的第一本小说,该书2021年入围第52届英国布克奖长名单。

主角克拉拉是一个专门为陪伴儿童而设计的顶尖的太阳能人工智能机器人,被称为爱芙(AF,Artificial Friend),具有极高的观察、推理与共情能力和细腻的情感。她的任务是陪伴儿童成长。克拉拉最初对世界充满好奇,坐在商店橱窗内观察街头来往的人们和孩子们。她试图理解人类的悲欢情感。一天,克拉拉遇见了病重的女孩乔西,乔西许诺要带克拉拉回家。过了很久,克拉拉才再次遇到乔西,故事在克拉拉进入乔西的家庭后慢慢展开。石黑一雄通过一位令人难忘的叙述者的视角,观察千变万化的现代社会,探索了一个根本性的问题:究竟什么是爱?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