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安德鲁·加菲尔德主演《旅行者》 再合作黛西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安德鲁·加菲尔德和黛西·埃德加-琼斯将主演传记片《旅行者》,两人继剧集《天堂旗帜下》再合作。

塞巴斯蒂安·莱里奥(《普通女人》《违命》)执导,并联合杰西卡·戈德堡(《谢里》)编剧,聚焦著名美国天文学家卡尔·萨根和和艾美获奖纪录片制作人安·德鲁扬(《宇宙时空之旅》)之间的爱情故事。

设定在1977年,美国宇航局正准备发射人类的第一个星际探测器——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萨根领导一个团队执行任务,他们创造了金唱片,收录用以表述地球上各种文化及生命的声音及图像,希望会被宇宙中其他外星高智慧生物发现。而这项竞速任务最终演变成了萨根和他的合作者德鲁扬之间一段出人意料的个史诗爱情故事。

卡尔·爱德华·萨根是著名美国天文学家、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科幻小说及科普作家,亦是行星学会的成立者,萨根收集了发送到太空的第一批物理信息:旅行者金唱片,提出了现在公认的假说:金星表面的高温可以归因于温室效应。

萨根发表了600多篇论文和文章,创作了20多本书。1980年的电视系列节目《宇宙:个人游记》在60个国家中至少有5亿人观看过,是美国公共电视台上收视率最高的系列节目(1990年被《The Civil War》剧集超过),配套发行的同名书籍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籍第一名70周,也是英国最畅销的科普书籍之一。

萨根提倡怀疑精神和科学方法,是研究天文生物学的先驱,也是搜寻地外智慧生物项目(SETI)的创始人之一。他在康奈尔大学担任天文学教授,在那里他领导了行星科学实验室,小行星2709、火星上的一个撞击坑以他的名字命名。

萨根担任行星研究专业刊物《伊卡洛斯》的技术总监和编辑达12年,他生病期间撰写的《魔鬼出没的世界》是分析批判伪科学的科普作品,还著有科幻小说《接触》,1997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萨根于1998年荣获雨果奖。

卡尔·萨根的主要贡献在于对金星表面高温的研究。在60年代初期,无人确知行星表面的基本情况,萨根列举出了所有的可能情况,并在时代-生活出版社出版的《行星》一书中进行了详述。他认为金星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是怡人的天堂,反倒是干燥而高温的。他研究了金星散发的无线电波,断定其表面温度为500 °C。作为美国航空航天局火箭技术试验室的访问学者,萨根参与了考察金星的“水手一号”项目的设计和管理。1962年的水手二号确认了他对金星表面情况的论断。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