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战争之王》宣布拍续集 尼古拉斯·凯奇回归主演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尼古拉斯·凯奇、杰瑞德·莱托主演的知名罪案惊悚片《战争之王》(2005)宣布拍续集。

续集演员阵容有凯奇回归,比尔·斯卡斯加德新加盟,首部导演安德鲁·尼科尔继续执导、编剧,片名为《Lords of War》(首部为Lord of War),计划明年秋天开拍。讲述凯奇饰演的军火贩子Yuri Orlov发现自己有个儿子——斯卡斯加德饰演的Anton,他重蹈父亲的覆辙,创办了一支雇佣军团,在中东参与美国的军事冲突。

《战争之王》以倒叙的方式,讲述了军火商人尤里·奥洛夫传奇的军火贩卖生涯。当尤里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跟随他的家庭从乌克兰移民到了美国。尤里的父母在纽约开了一家犹太餐厅,在他们看来是有用的,因为“每个人都要吃饭”。当尤里目睹一个俄罗斯黑帮老大杀死了两名刺客后,尤里决定开始贩卖军火的生活,并与他的弟弟威特里一起合作。尤里拥有一个秘密的集装箱作为保存他的数份身份证明及资料的场所,并开始销售1982年黎巴嫩战争后遗留下来的大批的M16突击步枪。

在军火贩卖的过程中,尤里被国际刑警组织特务杰克·瓦伦丁盯上,从此展开了一场“猫捉老鼠”的追逐游戏。在一次与哥伦比亚毒品贩子交易后,原先只要现金的他们,对方却以可卡因作为报酬;尤里原本不想接受,却被对方开枪打伤,只好勉强收下。不料威特里在此刻拿起了现成的毒品开始吸食,染上了毒瘾,尤里不得不把他送到毒品勒戒所去。

在尤里的精心设计下,他和自己的梦中情人艾娃·芳塔茵相遇,并骗她说自己是一位成功的运输业富翁。凭借他的油嘴滑舌与大笔金钱打造的幻象,他成功赢得艾娃的芳心并与之结婚生子。

虽然比较顺利,但尤里的生意规模一直很小,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后,他返回乌克兰,并伙同他的舅舅——一位前苏联将领一起贩卖大批遗留的军火。这些武器进一步扩大了他生意的规模,并一度将武器卖到西部非洲的利比里亚,帮助那里的独裁者镇压国内的暴动。受到家人的压力,尤里曾一度欲放弃军火买卖而经营合法生意,不过在利比里亚军阀亲自登门拜访并以重金诱惑后,尤里重拾老本行。

然而,在塞拉利昂进行的一次军火交易中,戒毒成功后受尤里请托而重操旧业的威特里,猛然发现他们贩卖的武器被当地武装用来屠杀当地手无寸铁的平民,顿时良心受到谴责。为了阻止交易的进行,威特里炸毁了一辆卡车,但不幸的是,威特里被当地武装所击毙,尤里还是只能完成交易。此外,紧紧相随的国际刑警杰克仍然不放过任何将尤里绳之以法的机会,在他的诱导下,艾娃发现了尤里的秘密集装箱并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与职业,知道真相的她毅然带着儿子离尤里而去。

杰克虽然最终把尤里逮捕,却无奈于现实,尤里的最大军火来源之一就是美国政府,为美国出口军火到无法公之于民的地区,帮助所谓“敌人的敌人”。因此杰克受到高层施压无法将他起诉。失去了家人的尤里,仍然继续着他的军火生意。战争之王,尤里,再也无法从这个领域脱身了。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