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是枝裕和新片《怪物》戛纳首映 全体观众起立喝彩

新浪娱乐

关注
听新闻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晚,是枝裕和导演的日本电影《怪物》在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映,全体两千多名观众起立喝彩,还一起追悼负责该片音乐的已故音乐家坂本龙一。

《怪物》此次参加电影奖主竞赛单元,是枝裕和导演、阪元裕二编剧以及主要演员安藤樱、永山瑛太、黑川想矢、柊木阳太等参加了红毯环节。该片通过三个不同视角描写小学发生的体罚事件,探讨相互理解的困难和可能性,这是主竞赛单元21部作品中第一部上映的作品。

当天电影放映结束后灯光亮起,全体观众起立喝彩,放映期间也有断断续续的掌声,是枝裕和导演说:“我要感谢参与这部电影制作的众多工作人员和演员,也想告诉没有来到现场的人今天大家的掌声和笑容,这是一个很棒的世界首映仪式。”他的话再次赢得了满场掌声。

是枝裕和导演还说:“作为主竞赛单元的头号击球手,我感觉责任重大,但是看到观众脸上的笑容真是太好了。我本人是这部电影的忠实粉丝,尽管讲述了人与人之间理解的困难,但是看完能感觉到光明。这是阪元裕二的魔法,相信已经很好地传达给了观众。”

另外,现场还追悼了已故音乐家坂本龙一,这是他最后负责音乐的一部电影,当银幕上出现他的名字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是枝裕和导演说:“当时我知道坂本龙一身体不好,可是如果放弃了我肯定会后悔,所以写信给他,听到他最后留下的音乐我很感动。”

安藤樱继2018年获得金棕榈奖的《小偷家族》之后再次跟随是枝裕和导演作品来到戛纳,她说:“我感受到活着的所有人都很美,我觉得这次得到的掌声更多。”永山瑛太说:“我真心感觉能做演员太幸运了。”首次与是枝裕和合作的阪元裕二说:“上映之后导演笑了,我内心也很激动。” (布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