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票房表现不佳 DC新片《雷霆沙赞2》全球艰难破亿

新浪娱乐

关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票房表现不佳,DC新片《雷霆沙赞2》上映两周多全球票房刚破亿,累计1.01亿美元,其中北美仅4594万,其他地区5580万,口碑也不如前作。

该片继续聚焦外表是猛男、内心还是孩子的超级英雄“沙赞”,这次,神的女儿们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刘玉玲、海伦·米伦、“白雪公主”瑞秋·齐格勒新加盟饰演反派,扎克瑞·莱维、亚瑟·安其、杰克·迪伦·格雷泽、费丝·赫尔曼、伊恩·陈、约文·阿曼德等演员和导演大卫·F·桑德伯格回归。

《雷霆沙赞!》于2019年上映,改编自DC漫画旗下的同名角色沙赞,同时亦是DC扩展宇宙的第七部电影作品。由大卫·F·桑德柏格执导,亨利·盖登撰写剧本并与戴伦·连克共同创作故事,扎克瑞·莱维、亚瑟·安其、马克·斯特朗、杰克·迪伦·格雷泽和杰曼·翰苏主演。

本片是继1941年的一部连续影片后首部以沙赞为主角的电影,同时也是该角色的首部改编长片。故事叙述15岁的寄养家庭少年比利·贝特森发现自己受到了巫师沙赞所赋予的力量后,以此开始对抗危害城市的各种邪恶势力。持有“沙赞”力量的他,变身后成为了拥有着成年姿态的超级英雄。比利必须与他新寄养家庭的兄弟兼好友佛莱迪·费曼共同一起找出有效发挥“沙赞”力量的方法,同时也得阻止盯上自己力量的邪恶学者塞迪斯·希瓦纳博士。

沙赞的真人版电影早于2000年代初就开始由新线影业计划,但被延迟了许多年。导演彼得·西格尔和编剧约翰·安格斯于2008年被选来创作该片,而道恩·强森则有望饰演反派黑亚当,但该项目后来宣告落空。在多名编剧带着各自的剧本加入后,该片于2014年正式宣布制作,道恩·强森将在沙赞及黑亚当两角中择一。2017年1月,确认饰演黑亚当的道恩·强森将主演另外推出的独立电影《黑亚当》。桑德柏格于2017年2月签约担任《雷霆沙赞!》的导演。主要摄影于2018年1月29日起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松林多伦多制片厂拍摄。

1974年的美国纽约上州,一名小男孩塞迪斯·希瓦纳跟着父亲和哥哥前往祖父家度过圣诞节,希瓦纳在车上玩魔力8球时突然被传送到永恒之石;一座在另一个次元的魔法之殿。希瓦纳在那里遇见巫师议会仅存的巫师沙赞,其花费数个世纪寻找能够胜任他的职责的“继承者”,保护世界免受邪恶势力伤害。基于上一位继承者曾经受仇恨驱使而释放过七宗罪,沙赞考验希瓦纳的心灵是否“足够纯洁”。但从小不受父亲和哥哥重视的希瓦纳经不起诱惑,试图触碰能唤醒七宗罪的“魔眼”,因此被沙赞判定没有资格成为继承者并被逐回现实,不甘心的希瓦纳在车上大闹,引发车祸使父亲双腿残疾。

在现今的费城,寄养家庭儿童比利·贝特森过着四处奔波的日子,屡次用违法的方式试图找出他四岁时在游乐场失散的生母。他很快地被送回社工机构,这次被维多和萝莎·瓦兹奎兹夫妇收养,与他们另外收养的五位儿童佛莱迪、玛莉、尤金、佩卓和妲拉一同居住。比利和佛莱迪同住一个房间,发现他身为残疾人士和超级英雄爱好者,于是不情愿地当他的朋友。与此同时,长大成人的希瓦纳成为一名物理学家,心怀怨恨的他经过多年的研究成功找到返回永恒之石的方法,不顾警告夺取魔眼并释出七宗罪击败巫师沙赞,身体亦成为它们逃至现实的容器。

在学校,比利从两名恶霸的手中救出被欺负的佛莱迪,后来却被恶霸追着跑而逃入地铁。由于为他人挺身而出,他受召唤被传送到永恒之石作为沙赞的继承者,比利即使半信半疑但还是靠空手握着巫师权杖呼喊“沙赞!”的名号而继承其魔法力量,变成一位成年人姿态的超级英雄,比利随即目睹巫师沙赞化为尘土。从地铁醒来后回到学校找唯一懂超级英雄的佛莱迪来教导自己当一名英雄,随后发现自己每当喊出沙赞的名号则会变回小孩,再喊一次则会变回英雄。佛莱迪靠做实验发现比利拥有飞行、放电控制、超人的力气和速度、高智商以及金刚不坏之身,佛莱迪将比利施展神力拍成影片上传到网络上疯传。

逐渐持才而傲的比利后来跟佛莱迪对如何当英雄发生争吵,隔天则无视他与佛莱迪的约定:“以沙赞的形象到学校称自己“认识”佛莱迪来炫耀一番”,比利爽约后变成沙赞翘课跑到城市向市民施展神力来赚小费,不仅使学校里的佛莱迪因他失约而受尽其他学生羞辱,而且还不慎让闪电击中一辆公车从高架桥上掉下来。虽然沙赞成功救下所有乘客,但生气的佛莱迪仍当面斥责他。希瓦纳凭借获得的力量到家族企业杀死自己的父亲和哥哥以及众董事会成员来宣泄长久以来的怨恨,并得知巫师已经选出新任继承者。他靠公车事件的新闻直播注意到沙赞,来到现场以压倒性的实力向他挑战。斗不过希瓦纳的沙赞恢复成比利混入人群逃离现场,但希瓦纳刚好抓到正在寻找比利的佛莱迪。在家里,比利的其他兄弟姐妹都发现他就是沙赞,玛莉帮助比利找出他的生母,她改名换姓并刚好住在附近。

比利迫不及待地奔去住址找到失散的生母玛丽莲,但发现她如今已另结新欢,玛丽莲坦白她数年前丈夫坐牢后无力独自抚养比利,因此有意将他托付给当年在游乐场照顾他的警察。对多年盼望的结果失望的比利却也如释重负,将他四岁时得到的奖品罗盘还给母亲后立即回去自己真正的“家人”身边。希瓦纳劫持比利的兄弟姐妹做人质,迫使比利到永恒之石将沙赞的力量转交给他以换取家人的性命。但他的兄弟姐妹全都跟过来拯救他,佛莱迪用收藏的蝙蝠镖弄伤希瓦纳,让沙赞发现七宗罪一旦离开希瓦纳的身体时,希瓦纳就会恢复成凡夫俗子类。

希瓦纳追赶沙赞一行人至一座游乐场,释放七宗罪将他们包围,再度抓获比利的兄弟姐妹要胁比利。比利想起巫师说过的话,趁机用手杖来将魔法力量分配给他的兄弟姐妹,使他们也变身成为成年姿态的超级英雄。正当兄弟姐妹们分别对抗七宗罪时,沙赞设法击败希瓦纳,再用计将唯一留在希瓦纳体内的“嫉妒”引出来,趁希瓦纳恢复成凡夫俗子类时取出魔眼,再次将七宗罪回收并重新封印在永恒之石。比利等人被市民誉为英雄,隐瞒身份并恢复成小孩的形态后回到学校。比利再次化身沙赞在全体学生面前相挺佛莱迪,同时邀请超人到场现身。

希瓦纳被逮捕后关入监狱,在牢房墙上写满跟召唤魔法有关的记号却一无所获,直到同样逃出永恒之石的冥思螨找上他提出合作,准备联手一举夺下七大王国。

(孟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