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难返辉煌!北美2020年度票房或将只有去年一半

新京报

关注
摘要: 北美今年年度票房收入将减少一半,从2019年的114亿美元下降到55亿美元,降幅可能高达52%。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6月2日,据外媒报道,分析公司MoffettNathanson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对票房产生比较严重的影响,北美今年年度票房收入将减少一半,从2019年的114亿美元下降到55亿美元,降幅可能高达52%。

分析表示,如果影院7月还不可以复工,万众期待的暑期大片 《信条》和 《花木兰》再推迟的话,降幅可能会更大。如果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等主要市场再不确定复工日期,那么片厂很难再往前推动 《信条》《花木兰》等高成本大片的上映。

最后,分析表明,近一两年内,北美票房难以恢复到2019年水平。如果电影制作不能安全恢复,电影公司开始把更多的电影放到流媒体或点播服务上,这个数字也会下降。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