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摔跤吧爸爸原型称奥运延期考虑复出:想为印度夺金

娱乐综合

关注
摘要: 《摔跤吧爸爸》原型吉塔·弗加特:“如果能保持状态的话,我明年或许能重返奥运赛场”。

来源:东京奥运会官网
     吉塔•弗加特让摔跤成为印度引以为傲的运动,在采访中她谈到自己复出的可能、一路以来的经历以及在明年奥运赛场夺得奖牌的决心。

印度、自由式摔跤、奥运会,单单这几个词放在一起就是一个故事。虽然曲棍球一直是印度的传统强项,但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上,印度运动员逐渐在自由式摔跤项目上崭露头角。

摔跤名将夏可斯玛丽克、巴杰朗·普尼亚、苏希尔·库马尔和约格什瓦尔·杜特都在这项运动中做出过贡献,但若时光倒回十年前,来自哈里亚纳邦的吉塔用她的表现捕获了人心。

吉塔作为印度首位获得奥运资格(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摔跤手为人所知,她在接受东京2020的采访时吐露了许多心声。

故事的开始

东京2020: 您是印度首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女摔跤手。请跟我们讲讲您的经历。在电影《摔跤吧!老爸》中我们看到了您和您妹妹巴比塔的故事,但是还是想听您亲口讲述。

吉塔:我并没有选择摔跤作为自己毕生的运动,是我父亲决定的。他希望我能成为一名摔跤选手,有朝一日能为国家获得一枚奖牌。我父亲和爷爷都是摔跤手。当时因为我们没有垫子,所以就在村子里的泥地上练习摔跤。

我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印度选手卡纳姆·玛勒斯瓦力为印度赢得一枚铜牌,她当时占据了国内所有头条,也受到了政府的嘉奖。当我父亲看到后就想,“我有四个女儿,她们也可以搞运动,她们也可以赢奖牌。”他的这个想法成为我们艰苦训练和一切努力的开端。

没有“不”这个选择!

不管是在哪个国家或地区,想要在某项运动上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并没有什么捷径可言。吉塔也是如此。开端并不轻松,但之后只是变得更艰难。

东京2020: 最开始的情形是怎样的?

吉塔:我父亲经常凌晨三点半把我们叫起床去训练,真的一点都不轻松。最初我们没觉得有多难,直到第十天,我撑不住了,觉得“我再也不要继续了”,但我父亲没有给我们半点说“不”的机会。

我和我妹妹当时都还在上学,放学后就一只训练。我记得父亲当时说过:“你要么就现在努力训练,之后轻松半生,要么就现在轻松,但接下来就要吃苦了。”他的话一直留在我们心中,激励着我们。我和妹妹真的很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帮助,是他们成就了我们的今天。

“延期让我有时间考虑复出的事情”

2010年,吉塔成为印度首位获得英联邦运动会金牌的女性摔跤手。她在摔跤场上获得过许多佳绩,最近的一次是在2015年的多哈亚洲摔跤锦标赛上,在比赛中她获得铜牌。

吉塔现在32岁,已经成为一名母亲,她管自己的小宝宝叫“小摔跤手”。她觉得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自己或许可以考虑复出。目前她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身体状态。

她在采访中说:“因为大赛延期到明年,我想要看情况,取决于我的身体状态。我会尽力。从事一项运动这么多年了,很难一下就退出。摔跤要求有强健的体魄,这是关键所在。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还有一次机会再次向荣耀发起冲击。我想为我的国家获得一枚金牌,也想让我的孩子知道他妈妈的成就。获得奖牌、挥舞国旗,那种感受无可替代。”

“请支持你们的女儿”

东京2020: 您已经成为全球女性的榜样之一,也为许多年轻女性开拓了道路。请问关于这个您有什么感想呢?

吉塔:我记得我父亲叮嘱我要勇敢,不要退缩,要为自己而战,要变强。当时因为没有为年轻女孩设置的比赛,我们在进步过程中经历了一些困难。但现在,得力于政府的支持,已经有许多面向初级者的比赛了,这对运动和印度的女性赋权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吉塔希望父母们能支持自己的女儿们追求自己所热爱的运动。“对于那些自己的女儿想成为运动员的父母,我想对他们说‘请支持你们的女儿’,让她们能追求自己所想。因为当拥有父母的支持时,女孩们将无所不能。”

预测维尼斯·弗加特和巴杰朗·普尼亚将在奥运会收获奖牌

摔跤预计将成为印度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夺奖牌热点。虽然目前还没有多少印度摔跤选手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吉塔认为有两位将是奖牌的有力角逐者。

“说实话并不是因为他们是我的亲戚我就有所偏袒,我觉得我的堂妹维尼斯·弗加特和我的妹夫巴杰朗·普尼亚都有机会在明年的奥运上获得奖牌。两个人都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都很清楚在赛场上如何临机应变,”她说。

最后当谈到自己复出的可能性时,她说:“因为现在奥运会已经延期了,我肯定会考虑复出。”

加载中...